十月,是氣候交替的季節,天氣已不再燠熱,早晚都會吹起徐徐的涼風,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也或許是這樣舒服的氛圍,才讓我這一陣子能好整以暇、按步就班地逐步完成使命,而沒有被龐大的工作壓力所壓垮!

這個月,工作異常忙碌,許多之前因故未執行的案子,都擠到這時候必須一一完成。雖然「忙」已經是生活的常態,但是當我望著像小山一樣堆起的資料及檔案,還是有不知如何準時完成的恐懼!

過去只要一有壓力,我就會心情不佳,煩悶不已。不甘願地整日盯著電腦,滑動滑鼠,後果就是肩膀酸痛難耐,十分難受!這一回,我所面對的考驗更困難,需要更大的專注力及耐力!若不試著轉換心境,應該是沒法子撐到最後吧!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保持心靈的清靜,這樣才可以釐出個頭緒來!

深吸了幾口氣,戴上耳機,暫時將自己與周圍的環境隔離起來,不接電話,不與人交談,不發脾氣,不急躁,只將注意力集中在那複雜而又難以控制的案件中,先依輕重緩急排出時程表,再將歷史資料一一從電腦裡找出來,分別歸納至相關的檔案中。嗯,平靜的心真的讓每件事有了輪廓,再按步就班、一件一件完成就可以了。

努力不懈了一個月,今天早上交出最後一個案子,心情真的好輕鬆。之前曾經在許多書上看到「You are what you think!」, 現在才體會「陽光的想法」之於「成功的結果」,真的是很有相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