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寫部落格,原來只是單純的想記記日記,為Samantha和Brian的成長,留下記錄,偶而自己有特殊的想法及或心情,也記上一筆。這樣在多年後,當我思及過往時,就不致於一片空白。

這一段日子以來,我發現Blogging並不像我所想像的這樣單純,而是一種混合著思考、觀察及心理層面的活動。

從前我也寫日記,可是因為只有我自己看,內容可以囈語,文句可以不通,情緒可以肆無忌憚的發洩,沒有什麼心理負擔。可是當我開始將我的文章PO上網路之後,我就無法放任自己隨便了,我期許自己每一篇文章,都是文意通順、有想法的文章,而不只是一篇篇的流水帳。

不過,即便只是文章通順這樣最基本的要求,我發現對於我還是很不容易的事!或許是小時候被老師要求寫「八股」文章寫多了,亦或是工作需要,習慣於寫公文、論說文,要將日常生活中的感想及事件,以生動的筆觸寫出來,竟然非常困難!怎麼寫都好像在寫論文,沒法寫出生動有趣,令人期待的文章!

看著我的部落格「人氣」,每每都只有落在個位數,也會有點失望!不過想一想,網路上有數不清的部落格,要別人偶然來到這裡,機率有多小啊!這樣子寒酸的人氣,應該也屬正常吧!那些人氣部落格,都是有著自己獨特的想法、看法,勇於去體會生活,體驗人生,勤於筆耕,並樂於分享,才會有現在的局面!

沒有關係!我不是一直都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嗎?就像我現在反省自己,就覺得自己的發想、完成文章的速度,其實已經比以前快,文章的內容,也比以前充實,描寫的手法,也因為刻意的觀察、學習別人文章的表達方式,而有新的領悟。反正人生因為學習而充實,只要我不要三分鐘熱度,持續關注、勤加練習,我相信總是有人會和我有共鳴的。

我要牢記我寫部落格的初衷,是讓我能用文字及影像,記錄每一個感動,能將靈光一閃的想法,真實地寫下來。所以我不必刻意去拍照,只為了希望照片會吸引更多人來看我的文章;我也不必去留意別人在流行什麼,而刻意跟進,只希望別人能認為我很有質感。

有質感是建立在我獨特Style、想法及生活模式,不是和別人一樣。我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能更有信心,藉著用心經營部落格,培養觀察細微的習慣,並且更細心、更用心思考,學習分享自己的觀點,不隨波逐流,不羨慕別人,踏踏實實,只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