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裡綠樹成蔭,乾淨整齊,在這裡讀書,真有福氣。

Samantha的學校每年都會舉辦慶祝校慶的「國光盃音樂比賽」,今年Samantha參加鋼琴獨奏的比賽。

去年Samantha在這個比賽中獲得人生中第一個鋼琴獨奏優等獎,讓她在苦練的辛苦後,嚐到了成功的喜悅,練琴練得更起勁。今年更是早早在暑假期間就央求老師選定了曲目「洋娃娃之夢」,並開始自動自發認真練習,令我好欣慰。

為了讓評審對Samantha有最棒的第一印象,上台的服裝更是不可馬虎。不可打扮太花俏,以免喧賓奪主,使視覺搶了聽覺的效果。最好是能夠表達出參賽者對比賽的重視,所以我讓Samantha穿著素雅的粉紅裙裝,頭髮梳成整齊的辮子,腳穿白色皮鞋。嗯~~看起真的好美ㄛ!


Samantha看來台風穩健,正專心詮釋曲子

這次的比賽中年級和高年級的場地是分開的。不過光中年級組的參賽者和家長就將比賽場地擠得滿滿的,是現在的家長都很重視孩子的才藝表現吧。本來還擔心Samantha會因為競爭者眾而緊張,不過Samantha看來台風穩健,表現得比平常還要棒呢! 


Samantha開心地在榜單前留影

Samantha這次比賽能夠獲得優等獎的好成績,除了不間斷地練習曲子至滾瓜爛熟外,鋼琴老師引導她適當的詮釋曲目,好好地將曲子的音樂性表現出來,更是重要。我發現許多參賽者的曲目都較Samantha的「洋娃娃之夢」難得多,可惜卻都只著眼於「將曲子沒有錯地彈完」,所以無論是觸鍵、大小聲、平滑與跳音等都沒有好好表達,好可惜!我很高興Samantha得到好成績,更高興她有機會藉由一次次準備比賽的經驗累積自信,並找到快樂及成就感,我多年來對她在音樂教育上的投資,總算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