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頂樓看去,現在的家也可看到公園蓊鬱的綠樹,聽到孩童在遊戲場快樂的嬉笑聲,對我來說,除了距離及資源外,仍是很棒的居住環境。

今天下午我們和新家的設計師Vincent有約,要針對設計圖進行第一次的現場溝通,我心裡很高興,因為這象徵著我們就快可以住進我們夢想中的「家」 了。

冬日午後的天氣非常乾爽晴朗,金黃色的陽光從清朗的藍天灑下,到處都像會發光一樣,實在讓人心情舒暢。還帶著兩個寶貝,全家在一起,有一種美滿的幸福感覺。

我們的新家外觀已近完工,鷹架已經拆下,遠遠看去,黃橘色巴洛克式的建築,非常華美顯眼。看著我們夢想中的家逐漸成形,心中的喜悅真是無法言喻。

本來我對於住家環境,沒有特別的想法與要求,因為覺得在家的時間不長,而回到家中又多已夜色暗沉,周圍環境對我實無影響,只要家裡整理得乾淨舒服,住哪兒都一樣。所以我就住在公婆家附近,但離公司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岡山,一住十年。

但隨著孩子逐漸長大,在今年,我真的覺得應該要找一個新家了。

第一個原因,是長大了的Samantha及Brian需要我陪伴教導的時間變多了,以目前我早上7點10分出門,晚上8點才到家的時間,根本沒有辦法讓他們有正常的作息。每天姐弟倆分別洗澡、寫功課、練琴完,都已近11點,早上又要早起,常常一路看他們倆喝欠連連,十分不忍。如果能搬到離我的公司及他們的學校比較近的地方,大概晚上6點半就可以用完晚餐,也不致於弄到三更半夜才就寢,生活應會輕鬆規律很多。

另外,我發現鄉鎮的教育資源相對於市區,真的貧乏很多。像Samantha酷愛看書,但到鎮上的圖書館借書,卻鮮少能夠借到現在最夯的書,大部份都是舊書,沒有辦法滿足Samantha的需求,我只好不斷的買書。而Brian也因為鎮上的英語學習環境不佳,不是無固定師資,就是非外籍合格老師,因此到現在小三了,都沒有敢讓他參加補習班學英語。因為怕壞了他學習外語的胃口。

所以,從去年底開始,我和老公積極尋找合適的地點,希望能發現我們夢想中的「家」。 (待續)


未來的家,有很大很大的公園綠地,可供孩子們奔跑追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