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選擇住家的條件,大抵要符合以下的條件才可以:

到學區內的國小、國中距離要近,能夠走路上下課,省去接送的麻煩。

近捷運站,這樣以後無論去婆家或娘家,都很方便,長輩也可隨時來玩,不會有交通的困擾。

生活機能完善,方便採購日常用品或尋找教育資源(補習啦)。

或許真是有緣吧,我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就發現了我們「夢想之家」,經電話洽詢,剛好那個建案正要推出,二話不說,我和老公馬上就要求先安排參觀。

記得那天,還下著不小的雨,到處都髒髒濕濕的,圍上鷹架的外觀看起來也不怎麼樣;但當參觀內部格局之後,我就深深心動了;除了符合我們學區、交通及生活機能的考量外,最難得的是,每層只有兩戶,非常單純,讓我舒解了本來擔心孩子安全的顧慮;另外,隔條馬路就是大片公園,裡面可以打球,可以奔跑追逐,公園周圍還有人行步道,可以散步,可以騎腳踏車,老公再也沒有藉口偷懶不運動…,可遇而不可求的環境,讓我暗下決心,一定要住在這裡!


就這樣,在查看相關的都市計劃,確認未來四周的環境沒有大幅變動的風險後。我和先生也帶家人參觀,在說明我們對「家」選擇的看法後,很順利取得長輩的支持,所以,很順利就買下了我們的「好宅」!

我非常喜歡Purple在就是想回家-我的好宅夢」這本書的前言中,所說的一段話:「想要創造圓滿幸福的人生,也要以家為起點,因為它是一輩子都會回報你的地方。」真的,我知道我已經找到我夢想中的「好宅」,未來,就靠我用心打造一個全家人都想飛奔回家的溫暖城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