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入口的水仙花,很有過年的氣氛哩!

今天是年假後第一天上班,也是小朋友開學的日子。

為了怕Samantha和Brian寒假中所養成的晚睡晚起壞習慣,會讓他們今早起不來,昨天晚上還刻意早早將他們趕上了床。不過無奈今早遇上了強烈寒流來襲(只有14度),六點半的起床時間還黑朦朦的,媽媽加鬧鐘的強力轟炸,還是抵不過溫暖的被窩,逼得媽媽狠心將被子整個掀開,才讓孩子冷得不得不起床呢! 

元旦時,看到許多人在Blog上發表新年願望,那時我正趕著處理公司年度預算,所以沒有特別的感想。倒是春節放了六天,有機會緩一緩匆忙的生活步調,也讓思緒沉澱,這才真正理出了對未來一年新期許。

新的一年,我想要達成的目標有什麼呢?
 
首先,我要照顧好我的Blog。回想剛開始經營Blog時,常常因不知該寫什麼、或應如何下筆而有壓力,現在卻可以慢慢習慣抓住稍縱即逝的想法,並享受反芻、思考的快樂,難怪有人會說書寫文章是一種「心靈治療」。
 
另外,我得勉強自己多接觸、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而不是在目前熟悉的範疇中得過且過。正如「用心法則」一書所表達的,依賴並只使用過去的成功經驗,常會導致「不用心」,造成失敗的機會大增。所以怎能放任自己以沒有時間做藉口而停在原點呢?
 
還有,拾起英文書,花點時間讀一讀吧!現在的工作,完全用不到英文,讓我與英文愈來愈疏遠。前天嘗試發英文mail竟然感到有些吃力!這是警訊吧!其實我一直有英文不夠好的恐懼症,不過都沒有真正去改善這個問題。今年就從「The Kite Runner」開始吧!
 
這幾年覺得日子越過越快了,許多想做的事,都沒有「用心」去實現。今年我一定要認真看待這三個目標,我要在明年這個時候,得意的說,我的目標都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