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繩子了嗎?這只是這條山路的三分之一而以呢!

沒想到Brian是個不怕冒險的孩子!

今天下午趁著天晴,全家到大崗山爬山。

我們不是第一次來,不過今天 Brian 發現一條沒走過的山路。

這山路是條原始又陡峭的山路,夾在樹叢中,沒有任何人造扶手及階梯,只有一條粗麻繩由上方垂下。登山者必須緊拉繩索,穩住重心,再慢慢踩著凹凸不平、夾雜岩石沙土的山壁往上爬。 

「媽咪!妳來看,那兒有一條有繩子的路耶,好像都沒有人爬。我好想試一試,妳來陪我好不好!」 Brian一看到那條繩子,馬上意識到這「爬」山好玩,立刻像加足油的車子一般,似乎馬上就要衝上去。

「喂!不要啦!爬那個很危險啦!萬一不小心掉下來怎麼辦?會受傷啦!不要去啦!」我一看那麼陡、又充滿碎石子的路,萬一手一鬆或腳一滑,不就往下掉了?這一路尖石子凹洞的,而且底下又沒有海綿接住,受傷了還得了!

「唉呀,妳放心,我在學校學過攀岩,我很棒啦!」 Brian一邊說,一邊頭也不回地就身手矯健向上爬了。

我一方面擔心Brian,想說有人擋在Brian身後可以讓他比較安全(?),一方面又想Brian勇於冒險,值得大力鼓勵,不宜反對。眼看老公完全沒有挪動身軀的意願,我只有硬著頭皮也爬了。

其實我心裡很害怕! 我不愛冒險,所以從來不敢拉繩子爬山,總覺得不知到何時會手鬆往下掉,很可怕。

不過現在我是媽媽,好像自然就會鼓起勇氣,想辦法保護孩子。除了不斷提醒Brian拉緊繩索,踏穩腳步,一步一步來,自己還得強鎮靜微微發抖的手腳,裝著很輕鬆的樣子,勉強地往上爬,其實心裡真想蹲下耍賴,不走了。

唉!這不就像人生嗎?是條不歸路呀!只能往上,不能往下,沒達到終點是沒有路可走的。

看著Brian毫無恐懼,只是努力拉著繩子向上走,聽著他發出可愛的「加油!快到了!」 的打氣聲,我覺得很安慰,我似乎可以放心讓Brian勇敢去飛,因為我知道他有勇氣,不怕挑戰,這樣面對多變的人生,應該就足夠了

終於走到終點了!我和Brian都感到好有成就! 原來只要不害怕,許多看來不可能的事,都會完成,而在徐徐的微風中享受成功,感覺真棒!!


冒險後再到休憩區盪鞦韆。嗯~山上的風比較涼哩!

延伸閱讀: [生活]大年初一爬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