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朋友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功課,一出門也都採著鋪著柏油的大馬路,玩沙的機會大減,更別說要一邊看飛機起降,一邊盡情的玩沙了!

星期六,一聽說姑姑一家要到小港機場旁的淨園庭園咖啡去「看飛機」,從沒有近距離看飛機起降的Samantha及Brian 興奮不已,開心地又叫又跳。 

要到這個庭園咖啡,必須轉進一條只容單向通車的小路。我心想,「應該只是個在飛機場旁喝咖啡的小庭院吧!」,腦中浮出的是,一部小餐車,旁邊有著朵朵大陽傘的畫面。沒想到,再一轉彎,目的地竟然是個擁有三千坪腹地的休閒農場哩。

這個庭園咖啡佔地相當廣大,除了在機場跑道旁設有能欣賞飛機起降的用餐區外,竟然還飼養著小馬、小豬、小兔子、小老鼠….等等小動物的動物區。大人們可以放心地聊天、喝茶、吃點心,小朋友則可四處跑來跑去,拿牧草餵馬,和鸚鵡講話,玩得好不開心。


愛動物的Brian在兩隻大鳥前駐足好久,恨不得帶回家去。


從用餐區望向機場的夜景,機場的點點燈光,黑夜裡煞是好看。

兩家五個小朋友好不容易聚在一起,一起追,一起跑,一起叫,到處探險,根本沒法靜靜坐下來,「看飛機」似乎變得不那麼有吸引力。用餐後,孩子們發現就在最靠近跑道的地方,有一個好大的沙坑,在燈光的烘托下,有著神秘的吸引力。我蹲在沙坑旁,用手一抓,又白又細的沙就從指縫中流下,沒有雜雜的小石頭,也不會黏在手上,就像廣告總愛用這樣的鏡頭傳達歲月的流失,我也想起小時候和妹在我家庭院堆沙的時光。


晚上的沙灘

「媽咪,我要脫鞋子囉!」Samantha 迫不急待地脫了鞋襪,跳到沙中。

「哇!媽咪,踩在沙子裡的感覺好涼好舒服ㄛ!妳也一起來嘛!」Samantha 熱情地來拉我的手。

「啊呀!我要拍照啦!妳們玩就好!」我退到沙坑上的草坪,深怕一玩就回到記憶裡。


盡情玩沙

我坐在一旁,放空自己,暫時拋掉讓我煩心的家事看公事,什麼都不想,只陪著孩子,看他們在沙坑中快樂的聊天、堆沙堡,我也跟著心情愉快了起來。

真應該多帶他們到郊外走走的。因為大人的偷懶,讓孩子只能一天到晚關在水泥房中,嚷著「好無聊ㄛ」,真是太不聰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