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該如何設計,是我們買房子後,第一個要思考的題目。

我和老公都很戀家,工作以外的時間,只愛待在家裡。穿著寬鬆舒適的家居服,可能陪小孩聊天,或窩在沙發上看書、看電視或聽音樂,享受沒有拘束的輕鬆自在。所以家的設計一定要能讓家人感受舒服放鬆,喜歡待在家裡。

至於新家該選擇何種風格,海洋風?鄉村風?還是日式風?其實並不是我們考量的重點。我和老公喜歡簡潔,就像生活雜貨我們喜愛無印良品,對於「家」的要求也是簡單就好---不用高價華美的進口傢俱來彰顯氣派,也無須精緻雕花的裝飾來表現細節,只要容易清潔、收納,看來簡約、自然、富質感就已足夠。

這樣的要求,看來簡單,實際尋找設計師的過程,卻不容易!看過好多實品屋,也和幾位設計師討論過,我們不是覺得設計太過繁複花俏,就是嫌木工、五金品質粗糙,達不到我們的要求,直到看過Vincent設計的實品屋後,才覺得找到品味相同的Partner。

Vincent是我多年摯友 chiuping 的另一半,雖然之前見面的機會少,彼此不太熟悉,但知道他是個虔誠用功的人,由於潛心於佛法,自然而然散發出沉靜溫厚的氣質。

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請他畫圖報價,是擔心若風格不合,日後沒有請他設計,會不太好意思。不過,在我看過他的設計案後,我發現我真的太多慮了。

他簡單卻高質感的設計風格是南部少有的,所有的木作在燈光下都閃耀著平滑的光芒,而設計風格除了有我們所喜愛的流暢、簡潔外,更充滿禪意;簡單的線條傳達無窮意味,進入設計的空間中,心情自然沉靜下來。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就這樣,我們決定請Vincent來為我們打造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