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昨天晚上不小心著涼了,今天一上班,頭就開始痛了起來。

我一直有偏頭痛的毛病,每次痛起來,我都以意志力度過不適。想想也好久沒有發作了,所以今天頭痛的感覺特別來勢洶洶,有點承受不住。

我覺得左邊的太陽穴好像有根粗釘子,一陣一陣地刺敲著我的頭,咚,咚,咚!好痛~

我用力按著頭,希望能阻止那種刺痛,但一點效過也沒有,只感到頭皮凸起來,還不斷抽動,每抽一次,我就覺得眼前的景物放大,又縮小,不一會兒,就天旋地轉起來,好難過呀!

「或許是壓力太大、太累了才會這樣。不如來試試打坐看看!」我拿起了我的瑜珈墊,找到辦公室裡比較沒人走動的角落,脫掉高根鞋,盤坐,調習。不過無論我怎麼專心數息,腦門的抽痛就是盤桓不去。

本來為了不想讓身體產生藥物依賴性,想堅持不吃止痛藥的。這下子,不吃藥好像不行了…。

同事看我雙手抱頭,攤在椅子上,和平常活蹦亂跳的樣子不同,都來關心。

「哦,頭痛呀!來來來,我教你一招,很有效的!」

用你的左手食指按住鼻翼,要用點力ㄛ,然後深呼吸5到10次…,來,做做看!」


先用左手食指按住左邊鼻子的鼻翼


用力深呼吸5至10次

我趕快照做,咦!真的有效耶!疼痛馬上就緩解了,雖然不是馬上完全不痛,不過已經舒服許多了。

「如果你開車時,精神不濟,就換壓右邊的鼻翼再深呼吸,會有精神的多。」

這個方法真的很棒,我趕快來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因此減少被頭痛蹂躪的機會。

P.S 在網路搜尋到類似的方法,不過按壓的時機不太一樣,或許頭痛時左右鼻都按一按,應該就萬無一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