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擔心兩個孩子的數學程度!

SamanthaBrian學校的數學成績都不賴,沒有一百分也有九十分,平常除了依著學校的進度寫寫評量外,沒有很刻意的加強數學。我想,才小學嘛,不用太緊張!

老公最反對填鴨式的補習,所以兩個小孩也沒有補習過。「幹嘛補習,浪費時間!數學是要靠自己練習、思考才會進步;一直餵題目,沒有用的啦!」他還說,他從沒補習,現在還不是在教數學,要用大腦才是重要的啦!

原來我也覺得補習不是一件必要的事,加上孩子的成績也還好,所以沒想過要補習。不過昨天聽小姑說到,現在學校所教的數學太簡單,教得不夠深入,造成許多國小生在升國中後,產生銜接不上的問題。這讓我「不補習數學」的信心有點動搖。

「現在沒有補習的孩子參加私立國中的入學甄試,結果都不甚理想。聽說補習班都教得很難呢!只照學校的教的進度去練習,根本不夠!」她有點後悔沒有讓孩子在國小高年級時開始補習,這讓我也緊張了起來。

我上網搜尋了相關資訊,果然坊間有百世、MPM、蔡坤龍…等等的數學教育系統,還有各種五花八門的競試,好像很多媽媽都從孩子幼稚園就送去比賽,我卻從來都不知道哩!真是越想越緊張!

晚上叫了兩個小孩來試做比較難的「百世三段式數學」,測試一下程度。結果很慘,孩子的數學觀念果然是破碎零散的!和老公商量要送孩子去補習,老公一樣還是「NO不准補習」!不過同意要每天撥出時間,好好陪兩姐弟多接觸數學。

也只能暫時先這樣囉!希望藉由有恆心的接觸及練習,能提昇兩個孩子的數學能力。數學想不懂,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