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寧洗衣機及烘衣機可以堆疊,節省空間。簡潔的外型,美呆了!

我一直都是使用傳統直立式的洗衣機,近年來開始覺得使用效果不是很理想。如果不用洗衣袋,衣服很容易糾結成一團而洗不乾淨,而且還會因為沒有即時晾曬,造成衣物很明顯的皺褶,得花加倍的時間一一熨燙,十分麻煩。 

這一次趁著搬家,決定買一款滾筒式的新機。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滾筒式較直立式的洗衣機理想,除了低噪音衣物不易打結外,還有以下優點:

1.      洗淨力:滾筒洗衣機是利用上下拍打的洗衣方式,經過搓、揉、拍、打的過程,洗淨力比較強;傳統直立式洗衣機僅靠水流洗衣服,洗淨力較差。

2.      不傷衣料:傳統直立式洗衣機底部旋轉盤與衣服會去磨擦,容易破壞衣服的纖維,另外衣服與衣服會互相拉扯,對衣物會造成傷害。

3.      殺菌:滾筒式洗衣機可將水溫調至可殺死過過敏源及細菌的溫度;而傳統直立式洗衣機是用冷水洗衣服,所以沒有殺菌的效果。

4.      省水省電:滾筒洗衣機採用變頻直驅馬達,瞬間耗電量比較低,而且水只需要加一點點即可,所以省水。

至於要選那一種品牌的滾筒洗衣機,我們決定在歐式的ASKO及日式Hitachi風熨斗中選擇一種。

Hitachi的風熨斗,是最近廣告得很兇的日式品牌,流線優雅的外型及顏色,非常有時尚感!這款洗衣機強調的是安靜及洗淨力,除了同時擁有洗、脫、烘三種功能外,更強調世界首創的風熨斗,能讓每件衣物皆能自在的伸展,不皺摺。對我的意義是不用再花錢另購烘衣機,也可以減少花在熨燙衣物的時間。不過日式洗、脫、烘三機一體的洗衣機,網路上有許多烘衣效率不佳的評論,讓我怯步。


風熨斗滾筒式洗脫烘
尺寸:1050(高)X735(寬)X600(深)mm
容量:洗衣11kg/烘乾8.0kg


而ASKO洗衣機簡約的外型及優越的歐製品質,則讓我十分欣賞。我喜歡專業,對於ASKO將洗衣機及烘乾機分開的作法,非常認同。我覺得洗衣機就是要將各種不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方式,洗得乾乾淨淨,而烘衣機則一定是要能將衣物烘的乾乾暖暖的。我真的無法忍受衣服烘了一、兩小時,門一開還是濕濕的。而且ASKO業務員告訴我,ASKO的烘衣機會在偵測到衣物烘乾後自行停機,不會烘不乾,也不會浪費電。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啊!但一想到要享受烘乾衣物的方便,就得再花四萬多元購買烘衣機,實在下不了手。

經過好多天的考量,在實惠或專業選擇的漩渦中掙扎,真的好難下決定呀!最後,考量到我們家的陽台曬不到太陽,衣服恐怕不易乾,烘乾機是必要配備,而非附屬功能,所以決定殘殘給它花下去,忍痛選擇ASKO賽寧洗衣機。另外,為了降低心痛的感覺,烘衣機只能過一陣子再購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