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擅廚藝,沒辦法幫忙婆婆備餐,只能負責水槽邊的洗碗工作。雖然我並不怕油膩的碗盤,但是動作慢,每餐總要花個二、三十分鐘,才能把所有的碗盤洗好;冬天的時候更痛苦,雙手得浸在又冰又冷的水裡,一遍又一遍洗著遇冷就很頑固的油膩,手常被凍得粗粗毛毛,又醜又難受。

決定買新家時,我特別將洗碗機列為必買的配備。因為搬家後,拙於作菜的我,就必須自己下廚了。我實在不想在揮汗作飯之後,又得在水槽邊罰站洗碗,那我鐵定會累到昏倒。再說,能夠省下多一點的時間陪家人,自己也能夠喘一口氣,不是很好嗎!

ASKO賽寧和Bosch兩個品牌的洗碗機風評都很好,不過在餐具烘乾表現上,Bosch似乎略遜一籌,聽說必須得在洗碗流程完成後打開門,才能夠減少碗盤的潮濕度。在和廚具廠商討論後,我們決定購買全崁式的ASKO賽寧洗碗機,讓廚具又全系列的整體感。

搬家後,我幾乎每天開伙,由於不熟悉作菜流程,幾道家常菜作下來,也都要七點多了。還好有洗碗機的幫忙,讓我在用餐後還能陪著家人到公園散步,生活品質大大提昇!

目前我對於賽寧洗碗機的效果非常滿意,我會先在水槽浸泡所有的餐具,並去除殘渣,在晚餐後將整天使用過的餐具一次洗淨。

60-80度的水溫不但可以將鍋子、碗盤及不鏽鋼餐具洗得亮晶晶,似乎還有消毒的作用。聲音小,要耳朵貼近門板仔細聽才聽得到水柱衝洗的聲音,因此就算在就寢前運轉洗碗機,也不怕吵到家人呢!

至於烘乾的效果,有了乾精幫忙,效果也很不錯!若能夠清洗完成後將門片打開,乾燥的效果會更好。除了倒放的餐具凹槽較不易乾,其它幾乎是全部乾燥,可以直接收入碗櫥中。

總而言之,我對這一台好幫手,真的十分滿意!


獨立的小籃子,方便擺放湯匙、筷子等小件餐具


下層碗籃可以清洗較大件的鍋具,我只洗湯鍋,炒菜鍋還是手洗比較習慣



上層碗藍洗小型碗及玻璃杯,可以洗得亮晶晶的ㄛ


獨立的刀架可以放刀具,很安全,不怕拿取餐具時不慎被割到而受傷


大容量的洗碗機,真是我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