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 將學習的Honeybee教材(圖片取自http://www.honeybee.net/c-index.htm)

搬家的忙亂告一段落,接著下來,得花多一點心力在孩子身上!當務之急,就是為兩個孩子選擇合適的英文教室,趁著暑假,讓他們能有充份的時間接觸英文。

我們家兩個小孩對語言的學習,有截然不同的表現。Samantha喜愛英文,「語文」一直是她的強勢能力;從幼稚園中班我送她到全美語幼稚園開始, Samantha 對語文一直抱有高度的興趣。幾年來,我看她開心地悠遊於英文的學習,自己聽CD、找小說看,從不需要我擔心。所以我為Samantha選擇英文教室的原則,是著重在對英文應用的靈活度及廣度,除了一般坊間教材所設計的文法、會話及自然發音法等以外,更希望在小學畢業前,能夠有人能將英文當作工具,有計劃地帶領Samantha了解更深更廣的世界。


Samantha將讀Calvert School的教材 (圖片取自http://www.go2american.com.tw/)

而Brian的狀況,則和Samantha完全相反。雖然Brian也讀過兩年的全美語幼稚園,但成效不彰。升小一時我擔心他同時學習中文及英文,會應付不了,更煩惱過重的壓力會讓他喪失對學習的信心,所以我斷然決定將Brian的英文學習全部停了下來,只專心學中文。而三年「No English」結果,英文能力幾乎已經歸零了。因此Brian需要的是一間上課密集,課程嚴謹又有規劃的英文教室,讓Brian能在最短的期間內迎頭趕上。

在考量路程遠近、課程設計及教育理念後,我決定先讓兩個孩子到離家最近的「美利肯」進行能力測試!這家教室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同時擁有兩個學習系統:Calvert小學認證課程及Honeybee。Calvert 是美國馬里蘭州Calvert School的教材,所以可以一邊學習英文,一邊學習科學、歷史、地理、藝術等多樣化的知識,是多樣化的學習模式!而Honeybee的課程是針對台灣學生所編的教材,比較簡單,適合完全沒有英文基礎的小朋友學習!

這兩套不同系統的教材,剛好符合Samantha及Brian不同的需求!而老師熱忱地態度,讓我決定將孩子交給他們。

和孩子溝通,這個暑假英文都得密集地上課,很辛苦ㄛ!不過Samantha及Brian對於新的學校及課程有很深的期待,興趣滿滿,衝勁十足呢!相信暑假結束時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