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家庭主婦而言,掃地機器人Roomba 570 真是一個傑出的好幫手。不但任勞任怨,而且從不會擺臉色,每天準時上工,勤快又仔細,總是將地板掃得找不到一根頭髮!

以前住在大馬路邊的透天厝十多年,我早已習慣走在鋪著一層「薄沙」的地板上!雖然曾經很努力地想維持每天拖地的習慣,保持地板的清潔閃亮。不過四層樓的生活空間,整個拖一遍就要換水無數次,不但耗時,上上下下地提著水桶,更耗體力,完成工作時常已全身濕透、疲累不堪,所以持續不到一個月就宣告投降!近年來更僅在看不下去時才拿起拖把,全家也習慣對各種灰塵或綿絮視而不見,我更得常常提醒孩子「穿拖鞋」,以免雙腳髒污。

第一次看到掃地機器人,是在妹家的「Roomba Schedule」。妹盛讚這部機器讓她就算忙到沒法整理家務,仍能安心打著光腳,地上沒頭髮、沒綿絮,甚至連「沙沙」的感覺也沒有,安心享受光潔地板所帶來的冰涼感,居家舒適度大為提昇! 只不過好東西也有缺點,那就是價格太高,小小一台。在HOLA的售價將近一萬五,這讓我雖對掃地機器人有很大的好感,也沒有立刻下手購買。

之後在網路常常看到許多人在部落格裡分享使用掃地機器人的便利性,而且評價近乎一面倒地都是讚美,看得我心癢難耐。在知道以團購方式購買的價格幾乎只有HOLA的一半時,我毫不猶豫地立刻就下手買了Roomba 570。

到現在,我已經使用Roomba 570個月了,清潔效果果然十分突出,令家人非常滿意。

Roomba
570有定時清掃、低噪音及防碰撞的功能,只要設定每天清掃的時刻,時間一到,機器人就會自動離家,進行掃除工作。580的噪音比schedule 好很多,妹說schedule工作時所發出的聲音超大,所以聽不見同時播放的音樂聲,另外,加裝的防撞條,也不必擔心它撞來撞去會損傷木作裝璜。

現在我讓掃地機器人每天都出勤,家裡的地板也真的每天都保持光亮潔淨!前幾天因家中地板請人作修補,許多地方沾有化學藥劑,所以讓機器人休假一天。當天就明顯覺得地板踩起來沙沙的,灰塵變多,好不習慣。

所以掃地機器人已經變成我們家重要的一員,有它的幫忙,不但減少了我的工作量,更提昇的居家生活品質,沒它還真的不行呢!


拆掉外箱後,所看到的roomba570的原廠包裝,很有質感



開箱照



所有的灰塵、綿絮、頭髮都集中在這兒了!這麼髒!真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