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很滿意的賽寧洗衣機

還在舊家時,洗衣服是我不喜歡做的家事,常覺得是我很大的負擔!老公常不解地問我:「不就是將所有的衣服扔進洗衣機就成了嗎?你怎麼會這樣不愛洗衣服呢?」

其實他有所不知,洗衣對我而言,是一件大工程呢。首先,將我得將重重一籃衣物從四樓提到六樓,接著將內著、外衣及襪子分開在不同的盆子裡;先讓洗衣機注水溶化洗衣粉,然後將外衣放入清洗。機器運轉同時洗內著、襪子。小朋友的襪子常常很又黑又髒,又須先浸泡再用力搓洗,每每在水槽邊站得腰酸背痛,滿頭汗,好累呀!

除此之外,因為舊家的洗衣機是傳統型的,不但洗程很容易讓衣服打結,脫水後,皺折更明顯。我不敢不熨燙就穿上身,因為看起來很像穿著「梅乾菜」,很醜、很邋遢!所以必須逐件熨燙平整。以前我都利用星期假日來作整燙的工作,一做就是半天,很耗時間!

搬家後,我開始使用滾筒式的ASKO賽寧洗衣機,洗衣服似乎變得輕鬆,已經不再是件不得不做的麻煩事了!

首先,滾筒式的洗衣機可節省等待注水溶化洗衣粉的時間,衣服及洗衣粉分別置入洗衣槽及洗衣粉盒中,選擇適當的洗程,按下「Start」,就開始洗衣了!

我仍然會將衣物分類清洗,不過,我覺得滾筒式的洗衣機洗淨效果較傳統的好太多了,襪子就算不浸泡,扔進洗衣機,一樣洗得乾乾淨淨。


左邊是洗前的襪子,又黑又髒,右邊是洗好的襪子,潔白如新!

再來,洗程快且衣物不打結、少皺折,都讓我的時間運用更為靈活!現在除了易皺的純綿衣物還得熨燙之外,大部份的衣服於晾乾後,就十分平整,和熨燙過的狀況相差不多,就算我偷懶不燙衣服,還是可以直接穿上身,不怕被人取笑哩!


洗過晾乾的衣服很平整,不用熨燙,省時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