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用了一個半月的水槽,沒有水痕ㄛ!

我很喜歡亮晶晶的水槽,那會振奮我的精神,讓我在廚房工作時有很好的心情。
之前在舊家沒有開伙,進廚房的時間有限,所以沒花心思保養廚具。家中的水槽因為沒有即時擦拭,日子一久,就會蒙上一層討厭的白色的水垢;雖然偶爾會因為看了難受,而努力磨光並保持光亮,但終究是少用且心有餘而力不足,水槽不久就會再度被白色的水垢攻陷。
搬家後,每天都得開伙,待在廚房的時間多了起來,要有好心情料理食材,就得維持清清爽爽的料理環境,所以除了維持清潔的基本要求外,還必須費心維護每樣餐具及工具,當然水槽也一定要亮晶晶的才可以囉。 
維持水槽的晶亮只有一個重點,就是使用後擦乾水漬,不留水痕。聽起來簡單,但要讓每天的例行工作變得順手,養成習慣,就要想個好方法才行。
網路上有關於清潔整理的分享很少,只能靠自己摸索!這陣子實行下來,我覺得同時使用三條抹布,最省力也最方便。

 
Costco的超細纖維廚房用毛巾(左)MUJI的環保抹布(中)及IKEA的抹布(右),讓我輕鬆整理廚房。
這三條抹布分別有不同的材質,所以有不同的用途;首先用MUJI的環保抹布作清理,這抹布是用紡織工廠剩餘的綿絮略織而成,很便宜(12條/190元),吸水力也佳,摸起來粗粗的,能將黏在流理台上的小雜物給「刮」下來,就算擦到油膩,在擠乾水份時,也不會有黏膩的感覺,而且乾得快。
第二條是Costco買的超細纖維廚房用毛巾。這塊布不是網路熱門的黃色抹布哦!是專門用來擦乾物品的,一束大概10條吧! 很好用哦,除了吸水力超佳,可以一次擦乾所有洗好的餐具外,它的布面夠大,擦拭大餐盤時可以左右手各抓毛巾一邊也沒問題。我總是在放置餐具時先用這塊抹布擦拭水痕,最後再用來擦乾水槽。
第三條是IKEA購買的抹布,這條抹布吸水性佳而且觸感柔軟,所以我拿來當作擦手巾,擦乾溼淋淋的雙手,才不會將地面滴得溼漉漉,在踩來踩去變得髒兮兮。
每天晚上,當我確認所有餐具已洗淨置於廚櫃中,水槽也都擦得亮晶晶時,我才會換上另外三條乾淨的抹布,然後心滿意足地準備迎接另一天。


廠商說好好保養這水龍頭,十幾年後還是會一樣晶亮

你要不要也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