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在台上穩穩地彈奏著,台下的我早就緊張得手腳冰冷,真佩服Samantha在強大的壓力下還能有穩定的表現。

8月12日Samantha第一次參加文化盃鋼琴組的比賽,竟然得到第二名,真是讓我們全家驚喜莫名。當我打電話告知李老師時,兩人回想這幾年的努力,還激動地流下了眼淚哩。

這是Samantha第一次參加區域性的大型比賽,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不簡單,最要感謝的是李老師。是老師這一路耐心地雕琢Samantha,付出了大量的時間及精力,才讓 Samantha有機會脫穎而出。

Samantha學琴並不是一開始就順利。雖從幼稚園中班就開始上音樂班,可是鋼琴的啟蒙老師並不理想。這個老師很年輕,應該才畢業不久,不知道該如何要求學生。她從不對Samantha發脾氣,每次授完琴還送Samantha好多貼紙或糖果,Samantha好喜歡她。不過太nice的老師教學成果就不如理想,我總覺得Samantha彈琴就是「怪」,手指姿勢怪、音色怪、態度也怪,幾經考慮,暫停了向這個老師學習。

之後拜託李老師收了Samantha作學生。李老師是Samantha 音樂班的老師,美麗、漂亮卻教學嚴謹,孩子愛她卻也怕她。剛開始Samantha完全無法適應李老師的教法,每個禮拜上課,都是哭哭啼啼地回家。老師對Samantha的不會思考曲子、手指觸鍵改不好及總是大哭也非常頭疼,曾經不只一次地和我討論,是不是可以為Samantha 另找老師,都被我說服「再試試看」。因為我知道良師難尋,像李老師這樣認真、嚴格又音樂素養好的老師真的難找啊。

果然有嚴師才可能出高徒。Samantha 在一段時間後漸入佳境,如蛹蛻變成蝴蝶般,表現日益亮眼,也越來越有大將之風,更重要的是,Samantha 對音樂也越來越enjoy!

這一次參加文化盃比賽,是Samantha新的里程盃。我們並不要求Samantha在比賽中奪得好名次,我們只要求她用全心準備這個比賽,她也真的也盡力了!不間斷的每天練琴一個多小時,甚至賽前的每天兩小時,Samantha從沒有抱怨過!有這樣的好成績,是Samantha努力的代價啊!


為了讓整體造型加分,我和Samantha特別挑選了一款與禮服花邊相襯的髮飾,而且一早就上美髮院,梳了一款簡單卻高雅的髮型。


文化盃的參賽者高手如雲,Samantha不敢放鬆,中午換了禮服,還一直不斷地作最後的練習,表姐妹特地來為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