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維持水槽的清潔,只靠抹布是不夠的,好習慣及好的清潔用品,才能使清潔工作事半功倍。

以前我習慣在排水口加裝濾網,以收集各種廚餘,沒有經驗的我也圖方便,總是將沒擦拭過的碗盤往水槽一丟,讓廚餘或油湯,就這樣被水龍頭沖進水槽中。

這樣做常將水槽弄得油膩膩的,各種廚餘塞在落水口,不僅僅看起來很噁心,在清理時又黏又臭增加了清潔困難度。而且據說油脂會附著在廚房水管上,久了會發臭,甚至吸引討厭的蟑螂入侵,好可怕!。

現在我改變做法,從餐桌收好碗盤後,我會先用餐巾紙或塑膠刮刀將油湯及廚餘集中於廚餘桶中,再用小量的水稍為沖洗一下,省水又不會污染水槽,多棒。


像左邊這種橘色的濾網我已經不再用了。現在我會小心選擇倒進排水口的"水",而且每天用廚房清潔劑洗淨排水口的油膩。


這個矽膠括刀很好用,是在MUJI買的(180元/個)。它不傷鍋子、餐具,可以輕鬆將污垢清理乾淨,省水及洗潔精,耐熱200度,也可放入洗碗機清洗。


這是括刀的側面,前端柔軟而扁薄,可以順著鍋子的轉折輕鬆清理鍋底黏鍋的食材;而括刀的中間加厚,可增加施力的強度。

廚房是處理吃食的地方,清潔劑馬虎不得,一定得環保及無毒,才符合健康概念。我是選用橘子工坊的廚房系列清潔劑、洗碗精、洗手乳及玻璃清潔劑。使用起來有淡淡的橘子香。


其中最讓我滿意的是洗碗精。我的手很敏感,之前無論用任何強調天然的洗碗精,洗後都會雙手乾澀,冬天還會脫皮。但使用橘子工坊的洗碗精則完全沒有這樣的困擾,不過此款洗碗精不易起泡,清洗油污得多洗幾次才會乾淨,雖然麻煩,但為了健康,我認為還是值得的。



橘子工坊是永豐餘旗下的品牌,品質令人信賴。這款洗碗精強調100%食品級原料,不僅可以洗碗,還可以洗baby的奶瓶及蔬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