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只花了大約半天,就組好了紅藍雙俠;彈珠從前面的圓洞放進去,就可以該開始玩了。

Brian 從小活潑好動,除了愛講話、愛唱歌、愛大笑以外,還喜歡隨時拿個球拋來丟去,活像隻小「毛毛蟲」,除了睡覺,幾乎沒個靜下來的時候。

但是很奇妙,Brian 只要有積木或模型可玩,馬上就變成不眠不休、安靜入迷的乖小孩,而他所作出來的作品,深富空間感及創意,常常讓人驚豔不已!

他對自己的作品非常寶貝,除了偶爾會拿出來把玩一下外,都整整齊齊展示在在他的書櫃裡。


 Brian書櫃裡的彈珠超人和機器人,都是他自己完成的作品。

我很少買現成的玩具給孩子,像小女孩最愛的芭比娃娃或小男生愛現的電動玩具槍,不論兩個孩子如何哀求,我都沒准買,因為我覺得那些玩具不但收藏佔地方,對孩子又不具啟發性(唉!我是個不通情理的媽呀!),浪費錢!

惟一讓我心甘情願掏錢買的玩具,大概只有積木或玩具模型吧!我一向認為玩自己組裝的玩具,才夠酷,而且組裝的過程不但有「玩」的感覺,還能訓練 細心 (要將個個小零件剪下修邊)、耐心(零件又小又多,沒有辦法短時間內即成型)和專心(將各種零件依說明書組裝成3D立體的型態),一舉三得,成品還可以炫耀當擺飾,多滑算呀!

上個學期,Brian的成績進步不少,我答應要買給他「彈珠超人」做為「進步獎」,獎勵他的用功及認真。到模型店剛好遇到模型大特價,原價近300元的彈珠超人,現在只要99元,我馬上就搶了兩盒!

現在的Brian功力進步不少,一年前還要爸爸幫忙修剪零件或組裝,一組彈珠超人還要花一天才能完成,現在竟然半天就完成兩個!(看來我要小心我的荷包了!)


 Brian的進步獎之一。


Brian的進步獎之二。


 小零件是塑膠的,要用剪刀先用力剪下,再用美工刀在切割板上修邊,成品才會漂亮。


 Brian專心組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