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對不起!我用剪刀剪斷頭上的髮圈時,不小心剪下一撮頭髮了!怎麼辦?」電話裡傳來Samantha緊張的聲音! 

「妳可不可以不要生氣!不要罵我!我是不小心的!」濃濃的鼻音,聽起來好像要哭了! 

我趕快安慰Samantha,「沒關係!沒關係!媽咪怎會怪妳勒!我回家再幫妳看看!」 

「真的喔!妳不會生氣齁?那我去洗頭囉。」Samantha 好像鬆了一口氣,滿意地掛上了電話。 

「Samantha那麼寶貝她的頭髮,不小心剪掉了,應該很難過才對。怎麼反而緊張我會生氣呢?我那麼兇嗎?」掛斷電話的同時,我不禁問我自己。 

「大概是我最近老是暴怒又不太有笑臉,才讓孩子老擔心我會生氣吧!」我想起兩個乖巧可愛的小孩小心翼翼的樣子,心裡有些不忍。 

怎麼一不小心還是變成惡狠狠的媽媽呀!在家中也有壓力是很可憐的呢! 

 

我想起小時候老爸對我的期望很高,無論是功課或是生活規律,都嚴格要求,打罵更是少不了。在那樣的環境下,我的確一路表現優異,不過老覺得有重重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 

直到上大學住校,我才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輕鬆自在」,可以自己安排自己何時讀書,何時聽音樂,何時休息,而且發呆一天也不會有人管我!而這些在家可都是享受不到的(我家是軍事教育啦)! 這讓我回家的頻率越來越少。

 

 

我曾經告訴自己,我的家一定要是孩子最放鬆、最喜歡停留的地方,而不能只是一個訓練所或旅館!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和他們在一起!

 

但今天,我卻發現我竟然也變成一個巨大的壓力製造機,這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沮喪,我不要我的小孩以後都不想回家呀!

 

晚上回家,我拉著Samantha問:「妳希望中的理想媽咪是什麼樣子啊?」

「只要媽咪不要忽然發脾氣,就很棒啦!」Samantha 吐吐舌頭說。

「每次妳大聲罵我,我都會覺得好委屈,有時還會好生氣!好好說就好了嘛,不要大聲罵我啦!」

我喜歡媽咪陪我聊天,天南地北什麼都聊,那會讓我感到好幸福!」Samantha撒嬌地抱著我。

 

 

我有這樣可愛的孩子,怎能不努力作一個笑容可掬的溫暖媽咪呢!無論孩子的表現卓越還是平庸,只有無盡的愛與包容,才能讓他們開心快樂的成長,而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