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餐桌有著美麗的白色大理石檯面,搭配一旁純黑的中島檯面,是全家最喜歡的角落

雖然白色又亮又美,但保養上卻得時時小心。因為大理石有毛細孔,真怕一沒注意,紅紅黃黃的醬汁就會弄花了潔白的桌面,多醜啊。

所以在我們家用餐,一定得很「搞剛」鋪上餐墊。若用大盤子裝好一人一份的簡餐時還好用,餐墊可以擋住大部份滴落的醬汁,但是吃中餐時,一盤盤菜挾萊挾去,湯汁的滴落就很難控制了。常常為了要馬上擦淨,弄得全家緊張兮兮。

我曾經想過好多把桌面保護起來的方法,但都覺得太理想而沒有採用:廢物利用鋪報紙最方便了,可是黑黑的油墨和可能不小心看到的亂七八糟新聞,不太衛生又影響食慾;買個桌巾來鋪吧,可惜了那美麗的大理石就看不到了;要不為桌面量身訂作純白桌紙,用完即丟,又美又衛生?這有違環保概念好貴負擔不起啊...。

直到上個禮拜逛HOLA時,偶然看到各式的窗貼正打八折,透明的、不透明的都很典雅美麗。

「要不用窗貼當桌墊?」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

這個Idea聽起來有點瘋狂,不過仔細想想,這窗貼還真是符合我的需要。這款窗貼不但是透明的,而且小亮點的樣式,和我們家餐桌的大理石很搭;摸摸材質有點厚度,不似塑膠桌布那樣柔軟,不噴水又沒有靜電效果,不會黏在桌上,要捲起收納也容易...,當下決定買了!

這款窗貼目前已鋪在餐桌上,用餐完畢,我會將它整齊捲起,收在桌邊,一點也不佔地方!很好用。而且現在92*180公分8折價只要111元呢!就算髒了要換一塊也不會心疼!

 

 

↑這是白色大理石原來的樣子

 

鋪上透明小點的窗貼後,感覺相差不多

 

 

↑用餐後很容易就可將窗貼捲起,讓大理石桌面透透氣,也不影響美觀,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