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了好久,Samantha終於同意剪掉及腰的長髮。

新的髮型很俏麗,每個人看到都說美,是仍可以綁馬尾的中長髮。

或許是剪掉了枯黃毛躁的髮尾,又稍微打了點層次,不但髮質看起來烏黑柔亮,整個人的感覺也輕盈開朗了起來

其實我對長髮沒偏見啦,只要整理得乾淨整齊即可。但長髮起碼的美觀及健康,恐怕得投注足夠金錢及時間(護髮啦、編辮啦、按摩頭皮啦...),才能維持!我每天忙得團團轉,實在沒有這樣的精力及財力。能做到的只是早晨將長髮整齊紮起,之後就沒有辦法控制啦(放學時看到Samantha多是頂著蓬蓬亂髮)。

真正讓我覺得Samantha應該剪頭髮的原因,是地上老是掉落的一撮撮長髮。不過或許是遺傳了我自然捲的髮質,Samantha的長髮總是毛躁難理。尤其早上趕著上學,遇著頭髮打結自然無法細細梳理,我總是粗魯地扯扯扯...,不但Samantha痛得哇哇叫,一把把扯下的頭髮也讓我觸目驚心。

「這樣下去,Samantha會禿頭吧!」我擔心了起來!

所以我開始刻意強調短髮的好處(如洗髮後容易乾、可以長髮披肩地上學、中長髮也可以綁馬尾...)和長髮的壞處(因為媽媽規定長髮要綁整齊才可外出,反而不可以放下頭髮、髮質糟...),並起每天都把扯下的頭髮Show給她看,還誇張的說「嘖嘖嘖,要禿頭啦!」

就這樣,Samantha 剪了短髮。

剪短了頭髮看起來有精神多了,嗯!我喜歡這個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