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公司舉辦的西子灣健行活動。想不到再站在西子灣隧道的洞口前,已經過了十多年了!以前我們習慣說這裡是「洞口」,旁邊儘是灰色的舊牆壁,順著粗糙的水泥地面往裡走,好像可以到達一個世外桃源。現在外面好好規劃過了,至少裝飾著金色的圍欄和有著花紋的平整地面,看起來比較有「觀光勝地」的感覺。

 

以前黑漆漆的隧道,僅有零星幾盞燈提供最低限度的照明。現在的隧道連壁面都刷上了明亮的奶黃色,在充足的燈光的照射下,竟有一種溫暖的浪漫感覺。

望向隧道裡,心中升起一種莫名的感動。好美呀!涼風依然輕拂臉龐,我想起了過去年少的歲月。

 

這是健行的起點,木頭搭成的階梯,應該是專門提供給遊客爬山的。

 

從停滿機車的學生活動中心頂樓旁望向海洋,波光瀲豔,閃得我幾乎睜不開眼。以前我每天下課總會經過這裡,能夠恣意享受這面海洋,幸福呀!

 

這次規劃的登山路線有點陡,窄窄的小徑佈滿石頭,並不十分好走。好不容易到了中點「快樂休息站」,我已經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部份同事還有體力的吆暍著繼續挑戰目的地「少女峰,缺乏運動習慣的我,決定在這裡享受青翠美景及清新空氣就好。

 

回程的路上遇到一大群猴子(真的好大一群,大概有十多隻)完全不怕人,不斷地在我們頭頂樹上跳來跳去,好像在伺探是否有可撂奪的食物,恐怖耶!只有在看到小猴子依偎在母猴身邊的畫面,才讓我覺得有溫馨的感覺。

就要回家了,經過理學院中庭。這石桌石椅應該是有二十多年歷史了吧!位置顏色都沒有變。想當年我們聊天、辦活動都喜歡在這石桌椅上進行呢!如今大家各忙各的,也少聯絡,不知大夥兒過得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