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習慣了Brian戴眼鏡的樣子,當醫生宣告Samantha也得戴近視眼鏡時,我很宿命的接受,沒有感到特別驚慌!

「像Samantha這樣大量且密集的使用眼睛,要不近視,也很難吧!」我安慰著自己說。

Samantha真的很忙,不但找不出戶外運動的時間,還得整天待在室內,上學、補習、練琴、看電腦...,可憐的眼睛得不斷適應近的距離。

有時看Samantha長時間皺著眉用功,會要求她一定要讓眼睛休息一下,看看遠方。可是她沒五分鐘就會嫌無聊,不斷要求繼續她的功課...。加上週末繼續「宅」在家裡,那近視就不足為奇了!

反省起來,兩個孩子的近視,我該負點責任!「放假要帶孩子到郊外走走,看看藍天綠樹,看看遠的地方。」Brian剛近視時,醫生就不斷地提醒我別老是將孩子留在室內,多外出去玩,陪陪孩子,不但可以留下美麗的回憶,孩子的眼睛也可以休息。不過算一算,到現在利用假日出遊的記錄還是寥寥無幾。

↑今天清晨不到八點的天空,非常藍,樹葉也還很翠綠。十一月初的高雄,除了氣溫稍降外,景色和夏天沒有很大改變!

前一陣子曾經聽到一個休旅車的廣告,很有感覺。大抵是說有一個小朋友演講時,說在阿里山看到企鵝之類的童言童語,很好笑,也很實際。這是會發生的,搞不好我的兩個孩子也會說出如「在樹上摘花生」這類的笑話來。

這幾天天氣清朗,有燦爛的陽光及清涼的空氣,該出去玩玩了!該來規劃規劃要到那ㄦ走走去!

↑停紅燈時,拍下朝陽下公園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