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任.jpg 

記得Brian小學之前,非常迷戀恐龍,只要看到有恐龍的衣服、帽子、鉛筆盒...,一定會吵著要買。好幾本恐龍圖鑑被他翻了又翻,迅猛龍、翼龍...各種恐龍如數家珍,玩具箱也塞了大大小小不同的恐龍玩具。那段時間問他長大要做什麼,他會很確定地說「我要當考古學家,我要每天挖不同種的恐龍化石!」

我聽了覺得很有趣,不知道台灣哪裡可以挖恐龍化石?

現在Brian已經小四了,每天急著和我分享的主題,已經不再是恐龍,而是運動。每天回家,Brian都會很興奮的轉播當天學校比賽的戰績,無論是下課打了什麼球,得了幾分都有詳細報導。最常聽到的像「我今天投籃總共進了10球,同學都說我很厲害」「我今天打樂樂棒球,打出全壘打,有得分捏!」一邊說,一邊還會帶動作,非常興奮。

再問他,以後要做什麼?「我長大要像王建民一樣,要當職棒選手!」他高舉右手,展現出很有決心的樣子!

「媽咪妳看,我已經會王建民的指叉球」Brian馬上拿出他的棒球示範指叉球該怎麼投。

「我投球的速度很快,而且打球都打得很遠,常常打全壘打耶!而且妳看,我已經是Wii棒球的高手了!」

看著他白白胖胖的小臉,圓滾滾的身材,充滿信心的表情好可愛!他還搞不清楚「職棒選手」是怎麼回事吧!

因為Brian極少和我談到有關學校上課的事,看起來滿腦子都是該如何打球,讓我有一點擔心Brian會因為愛運動而影響課業,也知道我們家的小孩要當「職棒選手」是不可能的事,不過我不會在現在告訴他成年人才需要了解的「現實」,也不會限制他做他喜歡的事情,因為我相信孩子的想法會隨年紀增長而變化、成熟,長大要做什麼,以後再說,現在,就好好享受做喜歡的事的快樂吧!

延伸閱讀

Brian的打網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