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紫晶.jpg 

昨天,Samantha說她好像弄丟了紫晶手鍊。

我乍一聽,捨不得的感覺油然而生!畢竟它原是我珍愛之物,且陪著我好一段時間呀!顧不得當時正忙著煮晚餐,我還是將全家翻找了一遍,找不到!

「我幹什麼把貴重的東西給小孩戴呀!」我開始懊惱,想著說如果是我自己保管,一定不會不見!

「這Samantha就是這樣,老是東西亂丟不歸位,一點也不知道珍惜!」我一邊繼續作菜,一邊感到越來越生氣,要是Samantha在身旁,肯定被我惡狠狠地數落一頓!

但忽然間,我想到我自己也曾掉了貴重的訂婚禮,一只Cartier的名錶。我忘不了當時我有多我的擔心與愧疚,硬著頭皮向老公承認,真的好害怕會遭到老公的責罵!

不過並沒有。

東西掉了就算了,下次小心一點就好了。」他連個壞臉色也沒,從此也沒有再提起或碎碎唸。我為此感激到現在。

「我為什麼不能讓孩子也享受這種安心的感覺?Samantha現在一定也很緊張吧!一只手錶怎能抵得上家人的情誼呢?東西掉了就算了吧!」我忽然想通了,不再生氣。

Samantha下課後,怯生生地問我是否很生氣。

「手鍊掉了,媽咪真的很捨不得!不過妳比手鍊重要,而且人總是會不小心,所以我不要責備妳,不過下一回可要小心一點ㄛ!」

Samantha露出可愛的笑容,「謝謝媽咪!謝謝媽咪!我一回家一定再仔細找一找,說不定掉在家裡。」

最後這手鍊真的在Samantha的床下找到了!她沒有不珍惜,可能是睡覺時不小心落下的!

Samantha說,做錯事時真的很難過,更擔心被罵。如果鼓起勇氣承認了,卻要受到責罵,以後她乾脆不說。

我很慶幸我沒有責罵Samantha,這讓Samantha對我有了多一點的信心,未來她應該還是會願意和我談心吧!

孩子大了,不僅不該用打罵的方式溝通,還要培養無論怎樣難堪的局面,也要不發脾氣的修養!讓孩子能無所禁忌地分享痛苦及困惑,是我最想達到的境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