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圖片取自於康健雜誌「壞日子 享受好生活。好簡單、好自在、好健康和好惜福就是好生活

我喜歡認真為家人準備晚餐。全家人好好吃一頓飯,是一種幸福。

以前我總是擔心蔬菜上殘留過量的農藥,會危害家人的健康,所以花很多時間仔細清洗,加上烹調的時間,常讓Brian餓得哇哇叫,讓我很捨不得,有時還會因為怕餓著了孩子而選擇外食。

最近,我很幸運能找到好幫手,每週都會在固定的時間為我送上最新鮮的有機蔬菜,大大解除了我的困擾。有機蔬菜只要簡單的清洗即可烹調,不但晚餐時間大幅提前,清甜爽脆的口感,不須太多調味,就可以吃得很滿足,所以吃得更健康,偶爾外食還吃不慣餐館的重口味呢。

這陣子大環境並不理想,輿論不斷討論著該如何過節省簡約的生活。其實我也曾思索著是否該停止購買一把四五十元的有機蔬菜,因為用相同的預算上菜市場買菜,可以買到二三倍數量的蔬菜。不過轉念一想,有機蔬菜雖然比較貴,但營養價值較高,吃起來滋味豐富,自己煮已省下許多費用,攤下來費用不見得較外食高;而且飲食本來就應該把握量少質精的原則,在預算有限的情形下,更應該要吃營養價值高、天然生鮮的食物,不要吃加工的食品。

用心品嚐每一口食物,而不只是填飽肚子,即便是粗茶淡飯,一定也能享受好生活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