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蛋糕.jpg 

▲Samantha能自己設定目標並努力達成,值得鼓勵,我們以起去買一個輕乳酪蛋糕,小小慶祝了一下。

「媽咪媽咪!我告訴妳喔!我這次考試真的拼過了我們班的資優生了!我太高興了!」電話裡傳來Samantha興奮又驕傲的聲音,我似乎可以感覺到Samantha開心地就快要跳起來了!

「哇!妳好棒!妳達到了妳設定的目標了耶!值得恭喜哦喔!」我儘量用平靜的語氣回應她,很小心不讓Samantha誤認為媽咪是因為她考一百分才高興!

其實我最感到欣慰的地方,是Samantha已經有「企圖心」,不要別人不斷督促,就可以自動自發朝想要的目標全力以赴

以前我常抱怨說我們家兩個小孩讀書就像牛一樣,抽一下才會走一步。雖然喜歡看書,但卻抗拒複習學校功課。「好不容易才寫完功課,還要再繼續讀課本喔~好無聊!讓我休息一下嘛!」他們總是這樣說。

所以我最怕孩子月考。雖然我對他們的成績要求不高,但面對幾乎全部空白的複習卷,和已經忘得差不多得功課,我真擔心會有「滿江紅」的後果。每每抱佛腳的結果,不但兩個孩子寫得手指酸麻,我也監督得疲累不堪,好幾次都不支「睡倒」在他們的書桌前。真○累○呀!

但這一次月考前,情況卻有些不同。我發現平常散散的Samantha忽然變得主動起來,好幾次看到她自動安排時間,並自律地照著做。我好奇地問她幹什麼這樣認真,「因為我想要挑戰我們班的資優生!我想像他一樣,表現得那樣優秀!」我摸摸她的頭,笑笑說「加油」!

時間表.jpg 

▲Samantha喜歡用可愛的筆記本來規劃時間,她說為了讓心情好一點,還會在時間表上畫畫裝飾。

真的,好幾天,Samantha很自律,下課、上英文課、吃晚餐、用功讀書,沒有浪費時間,很用心,今天更達到了她預設的目標!

我想恭喜Samantha,因為妳已經發現「企圖心」的秘密,希望妳可以記得這次挑戰成功的經驗,去完成妳未來的每一個夢想。

 吃蛋糕.jpg

Brian看到有蛋糕可吃,很興奮地跑來道鬧熱,但是,"Brian,什麼時候才能吃到你的慶祝蛋糕呀?媽咪很期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