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洗好.jpg

▲又大又飽滿的葡萄,真想一顆接著一顆扔進嘴裡,大快朵頤一番,但要怎麼洗才能方便又安全呢?

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吃葡萄,尤其省產的巨峰葡萄,香甜又多汁,只是剝皮時果汁總是弄得雙手黏膩膩的,吃起來總覺不過癮。

「媽咪,如果能不用手來剝皮,直接丟進嘴裡就能吃到葡萄,那我就可以很優雅地一邊看小說,一邊享用了!」Samantha 一邊剝皮,一邊擦手,吃葡萄看起來不太容易。

「因為葡萄很難洗嘛!直接吃葡萄怕不乾淨,還是用剝的比較保險。」

「唉呀!就麻煩媽咪想想辦法嘛!這樣吃真是麻煩又不過癮!」Samantha撒嬌地說。

我上網找「洗葡萄」的方法,有的人說泡鹽巴水(可能會使農藥更不易去除)、有人用麵粉洗(沒有麵粉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試驗的結果,我覺得用橘子工坊的「洗碗精」(呵呵!別懷疑,就是洗碗精!)pump兩下,加水攪勻,再加上雙手輕柔的滑搓,是最方便、最安心的方法。

洗碗精.jpg文字說明.jpg

▲橘子工坊洗碗精可以洗碗盤、洗小Baby的奶瓶,也可以洗蔬果。它的成份很天然,攪拌均勻後沒有泡沫(表示沒有發泡劑),用來洗碗常嫌去油膩效果不理想,不過用來洗葡萄,效果讚啊!

葡萄串.jpg

▲瞧!每個葡萄都覆著一層白白的膜,看起來髒髒的。

葡萄梗.jpg

▲為了不讓等一下浸泡的污水污染葡萄,要花點精神用剪刀從蒂頭剪下。

葡萄在碗裡.jpg

▲耐心地將所有的葡萄,一次全部剪好。

洗過葡萄.jpg

▲先用水沖掉灰塵,看得出來嗎,白白的膜沖不掉。

  

 渣渣.jpg   

▲沒關係,將所有的葡萄泡入已經攪拌均勻的洗碗精溶液中,只要幾秒鐘,就可以看到白色的膜都掉下來了!

 葡萄洗好1.jpg  

▲好感動,真是太容易了。用雙手輕輕的像搓湯圓一樣小心清理葡萄,再用大水衝一衝,就是晶瑩的葡萄囉!如果要保存久一點,記得用毛巾擦擦乾,裝入保鮮盒冰起來,一個禮拜都沒問題喔!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roromsu
  • 潔西卡:
    跟你說喔,我都是用"牙膏"洗:P
    一樣可以清潔溜溜喔
    用一般的白色牙膏,擠一點然後稍微搓一下葡萄,果粉就會掉了喔:)

    不過這個天然洗碗精看起來真是不錯啊XDDD
  • ㄟˊ
    用牙膏洗 葡萄會更閃亮吧:D
    下一回來試試
    謝囉

    潔西卡 於 2009/01/20 23:30 回覆

  • 路比
  • 本來覺得用橘子工坊的洗碗精來洗碗盤太傷本了
    不過...它居然可以洗蔬果???
    這點就太有吸引力啦! :D
  • 對呀
    橘子工坊的洗碗精都不起泡
    質地濃稠也不太好抹勻
    用來洗油油的碗盤
    要pump好多下
    真的是傷本哩
    不過現在我輔以熱水先沖洗
    效果好多多了

    但用來洗蔬果不會殘留泡沫
    投資一罐還是值得啦!

    潔西卡 於 2009/01/20 23: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