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筆記.jpg

小五的Samantha已經知道如何用螢光筆標出重點,還會用post-it作註記。

孩子的潛能,是大人所無法想像的。

我很少督促Samantha 用功,也幾乎沒有檢查Samantha功課的習慣。

我一直以為Samantha英文好是因為她有語言的天賦,今天看到她的筆記本,我才知道原來她除了smart、用功外,上課專注及整理筆記的功夫,真的高人一等。

筆記標籤.jpg

不同顏色的標籤紙,標明了「特別注意這頁science word」、「review」等,方便快速找到資料。

背呀.jpg 

「背啊!,這是老師提醒會考的重點。 

筆記.jpg

右邊post-it戴墨鏡的老師還用手指著重點,呵呵~~

內頁筆記.jpg

Samantha把人體複雜的呼吸系統整理成小小的一張關係圖,而且還全部都用英文寫哩!功力好深!

  整理筆記.jpg

這是Samantha花了一小時整理出來的Geography重點筆記。自己整理的ㄋㄟ!!!好佩服!!

當我在補習班門口看到Samantha大考因提早交卷而被同學圍繞著大叫「Samantha is a genius! 」時,我還真的覺的好驕傲!Samantha成功並非僥倖,而是真的用心讀書才有好成績的。

.................................

我還記得當Samantha幼稚園中班因病住院時,還執意要我帶Oxford Dictionary for kids的tape到醫院,整天聽都不會膩。那時我就覺得這個孩子好特別。

今天,我又再度有這樣的感覺:

Samantha, 妳真的是塊讀書的料,真的要好好讀書,不然真的浪費上天給妳的天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