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開車帶Samantha到科工館參加活動。

Samantha因為賴床,不但沒有吃早餐就出門,時間也晚了些,應該會遲到。

「媽咪,快要遲到了,我們等一下是不是要用跑的去教室呀!」Samantha 開始顯得坐立難安。

「為什麼要用跑的?」

「怕遲到會很不好意思嘛!」

「如果妳怕遲到,應該早一點起床呀!妳硬是賴床到出門前10分鐘才起床,應該代表妳不怕遲到吧?」

「....!」

「如果妳能提早個20分鐘起床,我們就可以好整以暇地吃吃早餐,再以好心情慢慢開車,不用擔心塞車,也不會遲到,神清氣爽、氣定神閒地去參加活動,不是很好嗎?我不配合妳開快車喲,妳必須承擔妳自己造成的遲到後果。」我以我一貫狠心的態度說。

「如果害怕遲到,就要提早出門;如果真的在意,就要提早準備。」這是我初出校門時師長特別提醒我的,我一直記在心裡。

現在我也這樣要求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