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jpg

 每 一次聽到救護車尖銳的鳴笛聲,都會覺得心驚膽顫,沒想到前幾天我竟然也坐上了救護車。

上星期四晚上,Jeff就如同平常一樣,晚餐後到家附近的公園溜蛇板,進行他的減肥計畫。我則留在家中整理晚餐後的廚房。

但大約八點半,我卻接到Jeff打來的電話。

「我摔跤了!..可能骨折了!沒有辦法動」電話裡傳來Jeff緊張卻微弱的聲音。「我已經請人打了119請救護車來。妳要不要來一下。」

那ㄟ安捏?已經是蛇板老手了,還摔到沒有辦法動?是怎樣啊?

我不敢多想,抓起外套,拿了Jeff的身份證及健保卡,就往公園衝去。

一路上我力持鎮定,但忍不住微微發抖。「不知道摔到那裡?有沒有撞到頭?是怎樣,怎麼會沒辦法動呢?

一到直排輪場,我就看到Jeff被一群人圍著,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雙眼緊閉,看起來好嚇人。

「我沒有怎樣。只是腳完全沒有辦法動。一動就痛得受不了!」Jeff聽到我的聲音,微微睜開眼睛,虛弱地說。

「別動!別動!等著救護車來處理就好了!」我想起國中的健康教育課曾教過,不可隨易移動骨折的傷患,必須將患處固定後才可移動。而且這時後我看見警車及救護車也已經到了,正緩緩沿公園小路開來。

一位警察簡單問了Jeff的身份及事故發生的經過,原來,Jeff是為了閃避一個正面衝來、溜直排輪的小小朋友,緊急由蛇板跳下,只聽到「喀喀」兩聲,就感到左腳腳踝一陣劇痛。站不起來。

三位消防救護人員很細心地詢問Jeff身體的狀況,並試著固定腳踝及膝蓋,再搬上擔架,推上就護車。每一次搬動就會貼心安慰痛苦呻吟的Jeff「再忍耐一下ㄛ!」讓我好感謝

我們選擇附近的博正醫院作急診,X光一照,原來左腳踝不但骨折,還脫臼,所以才會腫痛得那麼厲害。

「這一定要開刀囉!」醫生先為Jeff打了一劑止痛針,熟練地將脫臼的骨頭扳回原位後,囑咐我們隔天報到開刀。

我和Jeff面面相覷,想不到只不過是從蛇板上跳下,竟然會受傷如此嚴重。

.......................................................................................................................................................................................................

【心得】

年過四十,要注意體重的控制及鈣質的補充。過重的體重會增加下肢的負擔,無論膝蓋或腳踝,都容易磨損或受傷。

人到中年,要慎選運動項目,別再冒險玩蛇板這種摔跤機率大的玩具,那是小朋友玩的。

打119叫救護車是不用付費的。

隨時得帶著行動電話,就算運動時也一樣。

延深閱讀:

[感想]尾椎受傷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