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36.jpg

Samantha親手做的卡片,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我還記得小學高年級時,老師曾語重心長的教誨:「生日就是母難日!母親冒著生命的危險、忍受極大的痛苦,才有今天的你們!所以生日不應該慶祝,而要好好感恩!」

我覺得老師說的話很有道理,所以多年來,我一定會在生日當天打電話謝謝媽媽,然後靜靜地度過那一天。

當了母親後,我也不慶祝孩子生日。孩子還小時,我只會買個小蛋糕全家分享,然後告訴孩子有他陪伴真好。

但當孩子上了小學之後,卻常常帶回大包小包的餅乾糖果回家,原來是家長為慶祝小朋友生日而特別準備的。

「我生日的時候,也可以帶糖果去請全班同學嗎?」

「為什麼的生日,要準備餅乾糖果去分給小朋友?你的生日和其他的小朋友有什麼關係?你知道你出生當天媽咪是很危險、很痛苦的嗎?你應該要謝謝我才對!」我不了解,在孩子生日當天請全班同學吃點心有什麼意義?

我向他們說明我的看法,我覺得生日是溫馨及感恩的日子,壽星該感恩母親,家人該感恩能夠相聚,並給予祝福,這樣子就夠了。

所以在我生日時,我最盼望收到的,是孩子親手做的祝福卡片啊!

DSCF0632.jpg 

 DSCF0633.jpg

蝶是立體的,可以彈起來喔~

 DSCF0634.jpg

這金色的小紙片裡藏著一個驚喜

 DSCF0637.jpg

拆開來,原來是一封好小的信,打開來看看

 DSCF0638.jpg

Surprise!我得到一個溫暖的抱抱~

~延伸閱讀~

[寶貝]聯絡簿的可愛塗鴨

[寶貝]Samantha的萬聖節卡片及第一首英文詩

[寶貝]收到小珊珊的愛

[寶貝]Samantha的孝心支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