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數學教室的通知,為了新學期分班有所依據,Samantha必須參加417舉辦的全國大會考。

「我不要考試!Samantha 一聽到要參加大型會考,還要排名次,馬上連退三步,連連搖手大聲說不要。

「我以前沒有補過習,最近又沒有時間另外準備這個考試,要是考不好怎麼辦?Samantha看起來好緊張的樣子!

「平常心考考看嘛!反正大家也都沒時間準備啦!就勇敢面對自己的程度啊!如果發現真的不夠理想,再努力拼一拼就好啦!」我摟著Samantha的肩,儘量輕鬆地說。

「那我考不好妳不會生氣吼?Samantha 探詢地問。

「放心~絕對不會!!」我舉手發誓狀!

「歐!好吧!就考考看吧!Samantha鬆了一口氣,勉強答應試試。

看著Samantha如釋重負的表情,我不禁深自反省:我是不是無意間給孩子太多的期待,讓孩子誤以為「一定要表現優越,媽咪才不會生氣」?

是不是當孩子表現不如預期時,我毫無遮掩地顯露我失望的表情,讓敏感的孩子除了承擔失敗的痛苦,還得害怕是否傷了父母的心?

一定是這樣的!

所以當我表明不會在意,孩子才有勇氣放手一搏。

唉呀!我是多麼的殘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