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32.jpg 

最近我養的小盆栽長得不錯,翠綠油亮的葉子和慢慢再長出的綠芽,看了心情大好。

這大概是我近十年來第一次照顧的植物,可以好好生長二個月以上的。多年來Jeff一直笑我是「植物殺手」,因為只要交到我手上的植物,不到半年,都逃脫不了「枯萎」的命運,連號稱生命力最強的仙人掌,也不例外。

每每見著原來茂盛的枝葉,不知不覺間就落光了葉子,心中就感到無比沮喪。

 那天,我不知怎地想起了剛上大學時養黃金葛的經驗。

DSCF1238.jpg 

我將無意間撿到的帶有一、兩片葉子的黃金葛養在一個小茶壺中,除了每天換水外,我還會溫柔地輕拂每一片葉子的灰塵,就像對孩子低聲溫柔說話般說「來,我們洗澡ㄗㄠ囉!」。

我發現那段期間,這黃金葛好像要回應我的關注般,不斷認真又有活力的成長、發芽,不多時,就長成一串有著嫩綠翠芽的小藤,好可愛。

但當我的功課愈來愈重,變成一個月才換水一次時,這黃金葛竟然就停止長葉子,變得黯淡無光。

我想,這會不會是因為植物也像人一樣,有了關愛及情感互動,才會欣欣向榮?

我的這些小盆栽,或許也就是我每天端著它們上陽台吹吹風、為它們噴水潤濕,用心地照顧它們,才回報給我一片翠綠吧!

DSCF1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