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有先後順序。不要追求在短時間就做出成績,而是有節奏的,階段性的,朝終點努力吧。~松浦彌太郎

DSCF1546.jpg

早餐時發現咖啡上浮著一顆心~

最近阿妹和珊米,分別都因面臨前所未有的沉重壓力,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好可憐。

想想我自己,目前handle得還不錯吧。因為我意識到,一定要能主導自己的節奏,才能不被工作或生活緊緊追趕。

就像再冷的早晨,我也不賴床,寧可提早半小時起床,以自己的節奏拉拉筋、沖沖澡,喚醒孩子後,再做點簡單的早餐一起享用,讓他們吃得飽飽再出門,這讓我覺得心安~因為我可以掌控全局。

而工作上,我也一定預留比經驗值還要長的前置時間,畢竟多變的人、事、物,我無力也無法掌握,若必須在壓縮的時間內勉強完成,除了品質無法顧及,那喘不過氣來的壓力感,更令人沮喪。所以對自己好一點,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才能揮灑創意的節奏,留有一些享受過程的空間。

DSCF1547.jpg 

就要下班了,偶見會議室窗外的夕陽餘暉~

最近閱讀了松浦瀰太郎的「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這種「節奏、階段」的概念,也被不斷地提起。「循序漸進朝目標一步一步前進,是一種對生活的誠實。」作者如是說。以「一、二、三」的節拍專心做一件事,再繼續另一件事的三節拍。不急著馬上完成一件事,而是穿叉交錯地用舒服的節奏,做好每一件事。

節奏的快慢、長短該由自己控制,而不該受制於環境或別人。找出自己的節奏,不匆忙,才能在忙碌的生活中,以沉穩的步調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