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62.jpg 

珊米身後是華燈初上時的貴婦百貨及101大樓。天氣冷珊米戴起帽子,感覺好特別。

很喜歡帶著孩子一起出遊,無論目的地的遠近,只要暫時離開熟悉的環境, 一起分享行程中的驚喜及愉悅,都會讓我們感到親近及幸福 

上個禮拜寒假開始,遇上我必須北上開會,考量會議時間不長,若搭最早及最晚的高鐵來回,幾乎有個一整天可以在市區走走。然小布對擁擠的市區沒興趣,所以我決定只先帶著珊米同行,來趟母女的小旅行,一起探索國際城市的時尚及人文氣息。

搭首班高捷/高鐵 

為了搭上首班高鐵且不破壞旅程中閒適的氣氛,我事先計劃好每一個細節:前一天先確認首班高捷能接上首班高鐵後,就上i-bon買好了票;一早還特意在5點整,就起床梳洗準備,六點不到便出了門。

我們從未在如此黑暗的早晨出門,站在電梯前,周遭寂靜無聲,感覺好奇特;一開社區大門,冬日呼呼的北風迎面撲來,還真冷哩!我們戴上帽子縮著脖子,奮力向前走,真有一種探險的興奮哩。 

首站:先到台大校園走走去 

既然到了台北,一定要到台大校園逛逛。除了一窺第一學府之堂奧外,也讓珊米體會南、北大學不同的氛圍。

兩個孩子常有機會到我的母校-中山大學去。中山大學雖是個背山面海、環境清幽的好地方,但因柴山將校區與市區隔開,附近亦無其它大學,加上腹地又不大,校舍林立中顯得十分擁擠,位處南部,在資訊(無論是學術或流行)的流通上,似乎都無法與北部相比。

當我還是學生時,就常有遺憾之感,因此我總期待我的孩子能有比較繽紛多彩、充滿新鮮的大學生活,或許在寬闊的林蔭大道漫步、在歷史洗禮過的建築物裡學習、或與來自各方的精英切磋、甚至多參加幾場舞會...,這樣才不枉年輕啊。

DSCF1658.jpg

買一個台大自製的冰淇淋,香濃滑順,不過份量好多,在寒流來襲的早晨,母女勇敢吃完,直打哆嗦。

 DSCF2996.jpg  

椰林大道。

第二站:到貴婦百貨品嘗馬卡龍(macoron)

珊米嗜甜,對於精緻美麗的甜點,更是無法抵抗。自從聽姑姑說起BELLAVITA青木定治的馬卡龍,有多麼令人驚豔之美味,就一直耿耿於懷,恨不能立刻取而食之。這一回上台北,當然一定不能錯過。

所謂的貴婦百貨,自不是升斗小民可暢快血拼之處,就算只是個半其甜點自然也是價格不凡(90元/個),但從網路上「表殼光滑並有光澤;咬下去外層酥脆,但內裡鬆軟,內餡則是入口即化」的形容詞,實在讓人好奇真正入口會是怎樣的滋味?

櫥櫃裡每一個馬卡龍的色彩都很豔麗,實在很難決定要選哪一個啊!考慮良久,我們才決定小買覆盆子及鹽味焦糖兩種口味,小小奢侈一下。珊米很小心地捧著,反覆觀察、不住驚嘆,最後竟然體貼地請我先品嘗。我雖只是輕咬了一口,卻仍能感受到那外殼酥鬆、內餡飽滿濕潤的濃郁,好吃極了。

DSCF2997.jpg

覆盆子馬卡龍

 DSCF2999.jpg

鹽味焦糖馬卡龍

 DSCF3003.jpg

看!中間的餡料綿密發亮,現在看著照片還忍不住直吞口水哩。 

 第三站:到信義誠品盡情啃書

下午我得回公司開會,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該讓珊米到哪兒去,才能讓她開心,我可以放心呢?「我要到信義誠品去,好久都沒有機會盡情的看書了,我記得那裡書特別多,我要鑽到書堆裡去,盡情啃書,啃啃啃~」珊米愛書成癡,只要能看書,馬上就會露出閃亮亮的眼神。

也好,雖然高雄也有誠品,但不若信義誠品是獨棟建築,除了空間寬敞,裝璜風格更是獨具品味及質感,讓珊米在這充滿濃濃文藝氣息的空間,無拘無束地瀏覽二樓、三樓豐富的藏書,肯定可以讓珊米讀得過癮。 

小旅行在兩人逛街逛到腳痛走不動的一跛一跛中,走到了尾聲。這趟小旅行時間雖短,成本又高,卻讓我們母女可以跳脫慣性的生活模式,釋放早已沉重不已的壓力,盡情地享受了難得的二人世界,身體及心靈彷彿被徹底洗淨了一般...,這種親密的感覺就是我們生活的養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