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18.jpg 

從來,我很少陪媽媽看病,因為媽媽體貼又不想麻煩人,怕我請假會影響工作,所以總是堅持她還健朗,可以自己搭公車或騎機車到醫院去,不用我陪。 

昨天早上出門上班前,我接到媽媽電話,虛弱的語氣裡攙雜著些不安:「潔西卡,我體溫升到38度半了,感冒吃藥兩三個禮拜都沒好,會不會是流感呀?我看妳幫我在聯合門診掛個號,我想去檢查一下。」 

「發燒呀!那我陪您去看病好了!」我隨口說,其實心中還想著下午得開會,請假不知道是不是OK。 

「嗯..我看不用了吧,妳那麼忙,還要請假,我可以自己搭公車去」媽媽有一點遲疑的說。 

如果孩子生病,我一定毫不考慮的請假,小心翼翼的照顧,為什麼遇到養育我的媽媽都已經發燒,我卻還考慮著要上班 」心裡忽然有個聲音大聲地說。

當下我決定不管下午會議的資料還沒準備好,我要先去陪媽媽。 

我總是忙,好像很久沒有好好看看媽媽。在醫院扶著媽媽,倏地發現媽媽好像更瘦了,身形竟已有些佝僂;之前健步如飛的步履,現在卻總是趕不上我的速度;而當面對醫生說明病情、或必須繞來繞去尋找不同檢驗項目的房間時,常常露出迷惘的表情...。

還好妳有來,不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躺在病床上打點滴的媽媽忽然這樣對我說。 

我聽了好心酸,真不知道沒人陪的時候,她是怎麼克服害怕的心情,自己在如迷宮的大醫院裡摸索? 又是怎樣的忐忑不安,嘗試用適當的語辭向嚴肅的醫生說明自己的不舒服? 

我真的體會到,媽媽已不再是以前那個行事敏捷、動作俐落的超人,而是個需要關心及依賴兒女的老年人了,當我看著媽媽因為有我的陪伴而露出的安心笑容,我想未來的日子,我該多陪陪她,至少絕不讓她自己面對病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