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喜歡畫漫畫,隨手塗鴉是她在閒暇時最喜歡做的事,只要有紙有筆,就會看到她專心地勾畫。雖然都只是一些小作品,可是每次她都會很興奮地分享,家人們也給她大力的讚美,所以她也越畫越有興趣。說實在的,她的畫清新單純、充滿童趣,常常讓我們覺得有驚豔之感!

我和徽爸一直認為孩子的潛力無窮,在童年時應該讓他們有機會對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嘗試,找出自給的興趣,這樣在未來面臨重大壓力時,可以有個情緒的出口。所以當我們發現每天晚上珊珊都花很多時間畫畫時,我們也從沒有阻止或打斷她。

有一次,和珊珊最麻吉的Ruby姨姨忍不住問珊珊:「妳要學英文,又要上音樂班和鋼琴個別課,生活排得滿滿的,會不會很累呀!」珊珊一邊畫畫,一邊笑咪咪的回答:「不會呀!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事,而且我只要能夠畫畫,就會覺得很快樂!」Ruby後來對我說:「小珊珊能夠用正面的態度面對她的生活,未來不必太擔心她會憂鬱囉!」

我聽了也很高興,我覺得人生路很長,成年後又多為瑣事所牽絆,能夠在現在讓小珊珊找到她的興趣,未來就比較能以快樂的心情,來享受她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