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Brian是組合積木的高手!我想這可能跟他從小就學3C3Q有一點關係。

Brian從小就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感覺上他好像連一分鐘都靜不下來,像隻毛毛蟲般,老是動來動去。雖然還沒有到過動的程度,但是我們覺得他的思緒經常飄得好遠,常常老師才剛講完一句話,要他重覆一遍,都沒有辦法。大概必須重覆5次以上,他才會聽進去,所以老師覺得很頭痛,我也常常覺得要抓狂!

還好我遇到十分專業又有耐心的麗珍老師,不但不以教Brian為苦,還常常將他帶在身邊,一次又一次從最簡單的操作教起,只要有一點點進步,就會在全班小朋友面前大力誇獎他,這讓Brian大受鼓勵,表現也越來越好,現在在專注力及理解力上的表現都進步多多,不但是機電比賽中得常勝軍,學校的表現也令人滿意!

現在,只要Brian表現良好,我都會買組裝的「彈珠超人」給他,一方面滿足他挑戰的慾望,一方面成品又可以成為好玩的玩具,看著他竟能一、兩小時不分心地完成裝,完全不會像小時候一樣地沒耐心,我覺得投入大錢學3C3Q,還是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