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小姐是負責我們公司嘉義地區一個開幕活動的AE,人長得很秀氣,態度也很誠懇,感覺上EQ蠻高的,所以我與她第一次見面,就對她留下不錯的印象。

由於這個案子是由公司的業務部門負責策劃,我只在最後廣告宣傳的部份接手,也因為洽談好的幾個刊物都街接近截稿時間,所以我特別要求T小姐必須在星期一前將檔案資料寄達。

這樣簡單的檔案寄送,應該沒有問題才對。可是到昨天,已經星期四了,埋首公文堆中的我,才猛然發現,還沒有資料的蹤影。

這讓一向信任專業的我很抓狂,有任何狀況外的事情,不是應該事先通知的嗎?

我氣急敗壞地打電話給T 小姐,一開口,我就很直接地告訴她,她造成我的困擾,讓我真的非常生氣。T小姐以她一貫溫柔的語調,不停的道歉,不停地說對不起。她說,因為檔案處理出了一些trouble,需要時間修復,所以沒有辦法如期寄出。這樣的說詞,讓我更生氣,不是我不體諒她所遇到的問題,而是做為一個公關公司的AE,就應該有隨時回報的習慣,這樣遇事不報,如何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來應變?

這件事,讓我對於職場處事有一番省思,首先,絕對不要讓自己養成常說「對不起」的習慣。甚至應該讓自己沒有說對不起的機會;我的意思是說,事前一定要有很明確、縝密的安排,任何可能發生的困擾,都要有應變措施,不可以等到發生無可彌補的損害,再來說對不起。

第二,一定要仔細,不可以做「差不多」先生,因為是否會成功,取決於是否重視細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說過:「魔鬼都在細節裡」,意思就是細節可以成就獨特性,讓別人非你不可。像T小姐這樣地不精細,甚至還要我去盯進度,我想我是不會再請她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