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時已經很晚了,心裡想著還要送Samantha到媽家,看來要遲到了!

「啊!媽咪!我忘了帶全能的書包了!」

「?」

沒有多想,我的車子馬上掉頭回家,讓珊上樓去拿下午上課要用的書包。

在等珊回到車上的時間,我忽然想到:「ㄟˊ,今天我怎麼沒有生氣?」平常這種狀況,我一定會抓狂,會責怪孩子不負責、不小心,罵人更是盡全力大吼,不把孩子罵得淚漣漣,不會消氣。

那,今天我是怎麼了?

後來我得到結論。因為我最受不了的事情,就是「不負責任」和「沒有規劃」,只要不犯到我的忌諱,就OK啦!

所謂的不負責任包括「晚上不收書包」、「老師交待要帶的文具忘記帶」、「該寫的功課沒有寫」、「房間不收像豬窩」…。「沒有規劃」包括「到校門口才整理隨身物品」、「晚上11點了還有一大堆功課沒寫」、「考卷沒放進檔案夾,塞滿書包」、「鉛筆、橡皮散落書包裡,沒在鉛筆盒中」…。

只要看到上述事情發生,我就會覺得氣到快要噴火,今天忘記帶書包,嗯,算偶發事件好了,每個人都偶爾會有健忘的時候嘛!可能是昨天Samantha數學多寫了兩頁,書包也都整理很好,琴也練得不錯,讓我很滿意,所以我才沒有發脾氣的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