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校門就一直做行銷的相關工作,很累、很忙、時間壓力很大,連走路走走都常變成小跑步,時間就是不夠用。

為了要有效率搞定平面稿設計、辦活動、安排廣告on cue、和廠商討價還價…等瑣碎的雜事,忙得團團轉,不是在打報告,就是在打電話,只想要在時間內將任務完成,從沒有想到要停下腳步去充電,讓自己喘一口氣。到最近,每每到了下班時間,總覺得特別累,一成不變的工作模式,讓我逐漸失去了工作的焦點,感受不到完成工作的喜悅,老是想要逃走。

應是做事方法出了問題,該是充電的時候到了!

那天經理問我是否願意去參加嘉義兩天的課程時,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心裡想著,說不定去接觸一些新的觀念,受一點新的刺激,會重新燃起對工作的熱忱也不一定。

這一次的課程是學習策略地圖、平衡計分卡及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記得「平衡計分卡」大約10多年前這個觀念剛提出時,就非常受到學術界及實務界的矚目,討論的文章很多,我就很感興趣,所以新書一上架,馬上就買來研讀了。譯文很厚,理論好多,多從財管觀點來解釋,讀了半天,有讀沒有懂,無法吸收,不知如何應用於工作及生活上,久了也就生疏了。這回有機會在多年後重新學習,而且連策略地圖一起學,應該可以學一些策略面的觀念,真的很期待!

講師是知識管理、策略地圖很有經驗的陳永隆老師,有趣的是,他在多年前也是我們的老同事呢!陳老師很年輕,上課內容言簡意賅,且都佐以許多企業的實例來印證,一下子就解除了我對平衡計分卡枯躁難懂的偏見,我原來以為是理論、財務導向、枯躁的,但陳老師卻讓整個學習非常十分活潑易懂,收獲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