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的電視節目時在乏善可陳,不是灑狗血的偶像劇,就是沒有什麼內容的綜藝節目,所以在我只要轉開電視,都只固定在新聞台。

那天,Brian要睡覺了,撒嬌著要我陪,我斷然拒決:「你那麼大了,自己睡啦!我要看新聞!」

「媽媽,妳為什麼那麼愛看新聞啊?」

「…?」

嗯,對呀!我為什麼那麼愛看新聞呢?每個小時、每個電視台播的新聞都大同小異,轉來轉去畫面都差不多,而且「惟恐天下不亂」的觀點,看了只會越來越偏激,未經處理的畫面,也常常讓人看了非常不舒服!

回想起有一天,我刻意地注意新聞播報的內容,結果一個小時裡,政治及社會新聞就幾乎佔了八成,剩下的時間不是介紹美食,就是拿一些舊聞充充數,國際新文竟然不到3條,看完新聞,完全沒有任何長進,這在國際化的世界,是多麼的危險!我們就像井底之蛙,不知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也沒有危機意識,沒有對未來的競爭作準備。

或許我應該改變一下我看新聞的習慣,或許以上網取代看電視,而且應該試著看看CNN或BBC的新聞,這樣不但可以多一些時間陪孩子,而且作一個世界公民,不是應該多關心國際的事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