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餐時,從不插手孩子教養方式的公公,忽然很憂心地問我:「Brian上三年級了,還不去補習英語喔!我看那補習班的裡都有好多小學生在上英文,Brian不補習,咁對郎ㄟ掉!」

我笑了笑,不知該如何回答。其實這個問題,已經在我的心裡思量很久了。別看岡山只是高雄縣的小鎮,英文補習班還是一家接著一家開,一點也不會比高雄市少。只是,考量Brian的學習較需特殊的關注,不適合大班制教學,及家附近補習班的師資(不是非科班出身的中籍教師、就是看來沒教學經驗的老外)、教材(國內自行編印的,有一點洋涇濱)及地點(必須要開車接送),無法達到我的標準,所以一直遲遲沒讓他去補習。

我一直覺得,要補習就必須要投入金錢、時間及生活品質,成本真的太高了!你看,要補習,下課就不能休息,沒有時間好好吃頓晚餐。累得不得了回到家,還得完成額外的作業,準備多出來的考試,要是沒有好教材、好老師引導,造成學習興趣全無,日後還得花加倍時間來補救….,太可怕了,不可不慎啊!

經過審慎思考,想想自己的英文程度還可以,發音也不致於太離譜,我決定自己教!我覺得這是現階段最好的作法: 

仍可以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Brian可以好好吃一頓晚餐後,再開始在溫暖的家學習英語,不用趕、趕、趕。

可以培養親子的感情:「媽媽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最愛爸媽的陪伴,所以我是「陪」Brian學習,不是「補習」。

可以掌握學習狀況及進度:自己教就可以很明白孩子的學習狀況,並針對他不懂的地方加強輔導;另外可以視學習狀況調整學習時間,不用像在補習班一樣,每次上滿兩小時。

以學校教材為主,深入地教:孩子不用另花精力學習另一種教材,而且容易因熟悉學校教材內容而考高分,對自信心提昇及興趣培養應有很大的幫助。

這個想法,也獲得徽爸的同意,只是,這樣子一來,我一定會比較累啦!但,我有信心,只要我這個作媽的別太偷懶,Brian的學習成果一定會比只扔給補習班好很多!

對!就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