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特別的忙。小朋友開學,要早起、要作早餐、要盯功課;同事請產假,我代理她部份工作,所以要開績效會議、要作記錄、要交報告;外銷業務要大展鴻圖,所以我除了原來內銷要配合的行銷計劃,又多了泰國、越南、大陸的地區的推廣要傷腦筋…,不但打電腦打得兩眼昏花,電話也接到手軟,天呀!簡直是忙到一個頭皮發麻,昏天暗地。

話說那天,有同事分享了麻豆的柚子,並貼心地切好,親自拿給我。我說了聲謝,眼睛也沒離開電腦,隨手剝了皮,將柚子送入口中,嗯,一股酸甜滋味,瞬間在口中爆開,這才真正意識到,中秋節已經快來了。從一堆公文中抬起頭,才發現大家也都暫停手邊的工作,正笑咪咪地享用呢!

這時,我看到在我前面的佳倫桌上,躺著一個「刀疤先生」,正笑臉盈盈地看著我,厚! Gallon 妳真不愧是辦公室裡最有創意的人咧,同樣是放一個柚子在桌上,這個「刀疤先生」給人的奇檬子就是不同呢!我忍不住拿起「刀疤先生」把玩,真可愛啊! 不過,這怎麼捨得拿去ㄊㄞˊ呢? 

是嘛!同樣都是柚子,同樣放在辦公桌上,沒表情到就像辦公室的氣氛一樣,好嚴肅;有表情的會讓人會心一笑,感覺辦公室也活潑了起來!同樣的道理,同樣一件事,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作法看它,感受就會不同,那,何不選擇讓自己最舒服的角度去看事情呢!

「生活就是要多一點潤滑」!實在是一點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