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一天,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五點多了,大部份的同事都已經回家,辦公室裡只剩下我和幾個同事,也準備要下班。

忽然間,我的電話響了起來。

「Brian媽咪嗎?我是Brian的老師,真是不好意思,要和您溝通一件事,Brian今天在學校把一個同學的頭給打破了,縫了幾針…」

什麼!Brian把別的小朋友打到頭破血流? 

我感覺到我的心跳開始加速,呼吸也因緊張到快要停止,天呀!要是讓小朋友臉上留了疤,要怎麼對人家家長交待呀!

「那個孩子現在狀況如何?要不要緊啊?」我趕快問老師。

「孩子已經送到醫院處理傷口,看來沒有大礙,只是Brian好像很緊張,哭了一整節課,怎麼勸也停不下來!」

向老師問了受傷小朋友家的電話,先趕緊打電話向家長致意。再火速飛奔至蛋糕坊,買了兩盒點心,準備一回岡山,就立刻帶著Brian到小朋友家賠罪!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裡非常忐忑不安,想到每個小朋友都是父母的心頭肉,連跌一跤都會心疼不已,何況這回Brian不但傷了小朋友,還讓他縫了幾針,不知道有多嚴重呢!對方家長不知會不會很生氣?

還好對方家長很明理,也很客氣,從老師及小朋友口中,知道Brian並非故意,所以沒有責怪Brian。我把Brian帶到受傷的小朋友面前,要求Brian向他鞠躬道歉,小朋友很靦腆地說沒有關係,已經不痛了。我看到小朋友頭上的傷口已覆蓋著紗布,氣色看來也還好,才能稍稍地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中,仔細地問了Brian事件發生的原因。原來是因為有一個小朋友將球丟到高高的樹上,天真又熱心的Brian馬上自告奮勇,拿了一塊石頭,想把球給打下來;沒想到球是打下來了,石頭也砸傷了圍觀的小朋友。 

Brian值得稱讚的地方,是他並沒有因為看到小朋友受傷流血,或害怕被責備而轉身逃走,他立刻和同學將受傷的小朋友扶到保健室,請同學回教室報告老師,而自己則立刻向訓導主任報告,很有勇氣地負起該負的責任。

其實我對Brian負責的態度及危機處理的能力,感覺蠻驕傲的,因為連大人也不一定有他的Guts。對此,我也大大稱讚了他。只有一件事,是Brian一定要記得的,那就是…以後別再拿石頭當球了!還是請別人幫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