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媽,最不能忍受的事,就是孩子說謊。

考壞了,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不小心打破媽咪心愛的水晶杯,也OK,媽咪可以容忍孩子的無心之過;可是,只要讓我發現孩子說謊,我一定破口大罵,用力大打十大板,再外加面壁罰跪十分鐘,絕沒有例外。

那天,Brian為了討我歡喜,說了一個white lie。由於言詞前後不一,我很快就發現他沒有說實話。雖然知道他是為了讓我高興才說謊,但此風不可長,沒有說實話就是大過一件,而且若不處罰他,不就是代表我鼓勵他逢迎嗎?所以我火冒三丈,脾氣馬上爆發!

 Brian知道犯了媽咪的忌諱,被罵、被打免不了,還不可以哭!若是不小心哭了,後果更嚴重!所以他頭低低地任我處罰,不敢說一句話,之後又自己回房罰跪。這中間我都不理他,就是要讓他知道,我。很。生。氣。

睡覺前,Brian很神秘地拿了一張摺起來的小紙,膩到我身旁交給我,小聲地說:「媽咪,你一定要看ㄛ!」說完一溜煙地回房去,說要去睡了。


小紙的封面上,寫著:「一定要看」

其實,我已經猜到這是一張道歉信,不過打開看到,還是讓我覺得不原諒他也難。
 


 這是罰跪中的Brian ,看到小人兒嘆了這麼大一口氣,又外加三條槓,大概是很悔恨吧!



深深一鞠躬,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