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要發球囉!

昨天早上很冷(大概17度左右),還飄著小雨,不過Brian一點也沒有賴床,七點多就自動起床,興緻勃勃地準備去上他最愛的網球課。

Brian非常喜歡運動,小臉常常都是運動後汗流滿面、紅噗噗的樣子,各種球類,像羽球、籃球、躲避球、棒球等,也都難不倒他,不但學習超快,領悟也快,大人向他挑戰,都不見得會贏他。

只有網球,是我一直沒讓他接觸的球類運動。印象中網球不輕,我很怕Brian用力不當後,會造成右手手臂的運動傷害。另外,似乎也沒聽說小朋友有網球比賽,所以認定了這是一項大人專屬的運動,所以沒讓Brian學習。

會決定讓Brian開始學網球,是因為我們家的眼科醫師的建議。

去年年中例行的視力檢查,我們發現小三的Brian已經有約兩百度的近視了。雖然了解在台灣要保持正常視力幾乎是不可能,但一想到Brian才小三就可能戴上近視眼鏡,生活、讀書、運動會變得很不方便,真的讓我好捨不得。

醫師看出了我們的擔憂,強烈建議我們讓Brian學網球,「就像學鋼琴或學其它才藝一樣,一周固定學個一、兩次」,「我的孩子已經大學了,他們從小學就學網球,並維持每週兩次的練習。現在不但因此有很好的社交活動,眼睛也都沒有近視。」醫生同時還說,只要由合格教練指導,應該不會有我所擔心的「運動傷害」發生。

就這樣,我開始積極物色合適的教練,條件是: 

一、要是合格教練

二、要有耐心、愛心

三、打球地點要離家近

現在,Brian每週固定在家附近的和平網球場,向陳明煌教練學習一次。陳教練的教學經驗很豐富,人又非常客氣、有耐心,Brian非常喜歡他,進步也很快,才第五堂課已經可以與人對打了。

我發現Brian自從開始有固定的運動後,不但精神變好,注意力進步,連身高也長高了,真是收穫多多啊!


 先暖暖身,找球感


換個方式找球感


發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